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 的日期显示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6-11 18:01

select right(CONVERT(VARCHAR(30),getdate(),12),4) as Date

SQL执行显示的结果是今天的日期

Date
--------
0611

------------------------------------------------------------------------------

我现在想显示的是 英文月份的缩写(三位大写字母)加上号数

理想结果是

Date
--------
JUN11

-------------------请问如何实现???-------------------------------------

蝎的主页 | 小虾三级 | 园豆:770
提问于:2009-06-11 16: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T LANGUAGE us_english
select convert(nvarchar(20),getdate())

zengshunyou | 菜鸟二级 |园豆:345 | 2009-06-11 17:37
其他回答(2)
0

select convert(varchar(100),datetime,23) as datetime

这样可以转换格式

还有很多的参数

http://www.diybl.com/course/7_databases/sql/sqlServer/2008109/149359.html

这里有详细信息

但是转换英文的

可能需要手动程序控制

...

追太阳的向日葵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09-06-11 16:42
0

select (case  substring(CONVERT(VARCHAR(30),getdate(),12),3,2)
  when '01' then 'Jan'
  when '02' then 'Feb'
  when '03' then 'Mar'
  when '04' then 'Apr'
  when '05' then 'May'
  when '06' then 'Jun'
  when '07' then 'Jul'
  when '08' then 'Aug'
  when '09' then 'Sep'
  when '10' then 'Oct'
  when '11' then 'Nov'
  when '12' then 'Dec'
 end)+substring(CONVERT(VARCHAR(30),getdate(),12),5,2) as Date

陳修君 | 园豆:480 (菜鸟二级) | 2009-06-11 16: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