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缓存的策略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1-11 21:26

假设某网站的业务如 博客园 ,主要提供一些博文、新闻(统称文章)类的信息。假定页面不做静态化处理,要如何将数据库中的文章数据加入到缓存中?

 

1.数据库中最新的1000条数据放进缓存?以ID为KEY?

2.第一次查询查数据库,查到都放进缓存中?

3.如果请求的是分页数据,页码和大小会是随机的,改如何处理?

 

 

跪求大神们赐教!!@dudu

G1mist的主页 G1mist | 初学一级 | 园豆:16
提问于:2015-08-19 23: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一个长度1000的后进后出队列

2.没关系

3.分页数据不能缓存,除非你自己做内存索引,并且在修改时修改内存索引.使用内存索引来查询分页数据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20 | 2015-08-20 09:22
其他回答(2)
0

首先 缓存不是用了就一定好 对于重复的 不变动的数据 用缓存效果才好

所以在使用缓存的时候 需要先预估这块是否会重复命中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5-08-25 16:44

就是假设全部会命中的情况下如何去做。

支持(0) 反对(0) G1mist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5-08-25 18:12

@G1mist: 放缓存里面被 这个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 问题在于 缓存设置几分钟 什么时候过期 什么时候清理

支持(0) 反对(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5-08-26 10:10
0

使用linq 查询就可以,首先可以把数据放在你List数组中,list.sort()返回一个有序的数据,在使用,linq 查询就可以了,

Company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5-11-06 16: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