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用jquery做五子棋的思路是什么,不用贴代码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01 09:20

用jquery做五子棋的思路是什么,不用贴代码,谢谢各位大神

还有一个问题:用H5的canvas怎么画出一个15X15的棋盘和旗子

梵蒂冈大使的主页 梵蒂冈大使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5-08-24 12: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给你提供点AI算法吧。这个是初级的,就是每个棋子上加权,如果一个独子 设置为 5,周围有一个子则这个子权加5 如果周围 两个子连线,权加10,三棵加15,。。。

当然还有 周围有一棵 再有跳一棵,加权5+5+4,跳两棵5+5+3等等,这样就可以计算哪一个着点上权值最大,ai就是走最大的那个位置。

收获园豆:50
gw2010 | 小虾三级 |园豆:1394 | 2015-08-24 15:21
其他回答(3)
0

网上找个代码看看不就行了么?

顾晓北 | 园豆:9530 (大侠五级) | 2015-08-24 13:30
0

  看一下canvas画线画圆以及填充颜色,就可以画出棋盘和棋子了

✎﹏ℳ๓₯㎕ღ | 园豆:1497 (小虾三级) | 2015-08-24 13:48
1

一个是棋盘的绘制;另一个是走步的算法。

棋盘的绘制有很多方法,矩阵图既可以自己绘画,也可以找个棋盘图片。

五子棋相对来说比较难的部分是走步算法,就是ai算法,传统意义上的bfs算法,A*算法,虽然逻辑简单,但是在面对大棋盘(15*15)的时候,算法时间复杂度很高,等待很长。如果能将五子棋棋盘再缩小一点比如10*10,使用传统算法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有关《五子棋的算法》在网上应该很容易找到,不过想把这个搞精,建议看一看《博弈论》,它可以帮助你发散思维,比单纯的去学习某一个算法更重要。

收获园豆:50
小尧弟 | 园豆:500 (菜鸟二级) | 2015-08-24 15: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