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0基础的人可以学编程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8-31 08:51

如题,一点基础都没有,可以学编程吗???

玉树临风牙擦苏的主页 玉树临风牙擦苏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5-08-29 09: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种问题呢,应该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你说一点基础都没有?英语、数学难道都是一点也不会吗?我觉得你既然都问到了博客园来了,那应该是读过本科的吧、或者至少读过高中吧。只要上过高中,数学、英语应该有点底子吧。不过你没上过编程课,直接自学的话,困难还是有的,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学习方式、就看你愿意花多少时间在学习编程上、就看你能不能坚持下去了

奖励园豆:5
clearbug | 菜鸟二级 |园豆:268 | 2015-08-29 09:24

好吧,谢谢~可以推荐一些自学的入门书籍吗,不求精通,我只是想了解这方便的知识

玉树临风牙擦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8-29 09:29

@玉树临风牙擦苏: 以下纯属个人见解:入门书籍的话,像《21天学通C语言》一类的书可以看看,虽然这上面有些概念讲解的不是特别好,不过对于新手入门应该够了,把书上的例子都自己敲一遍,运行下。学会这个再考虑其他的

clearbug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5-08-29 09:40

@Craftsman_Gao: 恩,谢谢~

玉树临风牙擦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8-29 09:45
其他回答(8)
0

零基础可以学说话吗?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0 (高人七级) | 2015-08-29 09:22

这个回复很好呀,0基础那就从0开始学起,只是还得考虑你自身的情况吧:比如你时间安排啊、身边资源啊、期望多久学会啊

支持(0) 反对(0) clearbug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5-08-29 09:26

大叔。。。。。这个回答我竟无言以对

支持(0) 反对(0) 玉树临风牙擦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8-29 09:29
0

C语言和数据结构,这两个学习完了,然后看完 "CLR via C#" 就可以做 C# 初级开发了

沧海一杰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5-08-29 09:31

好滴,谢谢

支持(0) 反对(0) 玉树临风牙擦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8-29 09:45

@玉树临风牙擦苏: 其实这个并不简单,第三本才是最难的。

支持(0) 反对(0) 沧海一杰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5-08-29 10:38

@沧海一杰: 对于文科生来说能看得懂么O(∩_∩)O。。。

支持(0) 反对(0) 玉树临风牙擦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8-29 10:41

@玉树临风牙擦苏: 不好说,但我认识的一个大学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朋友,竟然比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觉得还好。

支持(0) 反对(0) 沧海一杰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5-08-29 10:42

@沧海一杰: 哎呦,我去,我就是汉语言文学,这也太巧合了。。。。

支持(0) 反对(0) 玉树临风牙擦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8-29 10:50
0

谁都是从零基础过来的。。。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5-08-29 09:59

额,我的意思是自学,我智商低怕学不来~

支持(0) 反对(0) 玉树临风牙擦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8-29 10:06

@玉树临风牙擦苏: 没有学不来,只看你要不要下苦工。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5-08-29 10:41
0

可以学,但自学很吃力。

大傻逼ing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5-08-29 10:25
0

加油,欢迎成为程序猿!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5-08-29 16:34
0

肯定能学,入门的话推荐python语言,语法不是那么严格,注重编程逻辑,C语言太注重语法了。。。很多未来的计算机天才都被C语言扼杀了。。。

陌影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5-08-29 22:43
0

自己有点信心好不好,我都快奔5的人了,大学都没上过,业余花点时间,也能写点简单的程序了。你不会连大叔都比不了吧。如果说入门的话,大家都说了那么多,我也扯一些。个人感觉visual basic入门最容易。自己就是这么摸索过来的。

老牛伏枥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15-08-30 01:46
0

智商不够,热情不高,别学编程呀。学出来也是最底层的苦逼呀,和那些靓丽光鲜的程序员是两种生活呀。

嗷嗷 | 园豆:557 (小虾三级) | 2015-08-31 11:58

哈哈,晓得了

支持(0) 反对(0) 玉树临风牙擦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8-31 12: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