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解决关于C#类似秒杀活动的思路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09 16:56

因为网站在推广的某一时刻 可能会同时有很多订单 为了解决频繁的打开关闭数据库  每次用户提交的时候 我都是将数据先写入了一个.txt文件  并不对数据库进行操作  在后台 我做了一个更新功能 只要我自己需要 点击更新 将txt文件里面的内容读取出来 一次性对数据库进行插入操作 

那么问题来了

因为我这次更新完成了以后   可能还会有数据在不断的向这个txt文件中插入  为了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和数据不重复, 又不想每次在插入每一条数据的时候进行查询排重操作  有什么好的思路吗

飞翔的鱼的主页 飞翔的鱼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5-08-29 17: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是说有人重复的下单?可以考虑这样做,用户点击下单就把所有东西都扔进一个队列当中,然后后台慢慢的去跑相应的逻辑。

奖励园豆:5
晓菜鸟 | 老鸟四级 |园豆:2594 | 2015-08-29 17:57
其他回答(2)
0

别想着自己弄txt啦。除非你要自己设计个数据库出来。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5-08-29 17:27

那有什么好的思路? 求大侠提供

支持(0) 反对(0) 飞翔的鱼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8-29 17:28
0

把数据缓存到本地!

大壮他哥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5-08-29 17:31

那怎么解决更新的时候 插入重复的问题呢

支持(0) 反对(0) 飞翔的鱼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8-29 17:32

@飞翔的鱼: 插入重复指什么?你可以本地化一个容器  把用户提交的数据存到容器里面 这样的话就不会重复啊。或者说你害怕用户提交的数据重复的话,你可以在存到容器前做个判断。

支持(0) 反对(0) 大壮他哥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5-08-29 17: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