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 wpf comboBox遮住输入法的问题如何解决?

0
悬赏园豆:10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5-08-31 14:09

下拉列表遮住了输入法,求大神就赐教!

潘磊的主页 潘磊 | 初学一级 | 园豆:107
提问于:2015-08-29 17:27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请问,是不是所有输入法都有这个问题?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8-31 09:10

这个是搜狗输入法,试过百度输入法没问题的。

支持(0) 反对(0) 潘磊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5-08-31 09:42

@潘磊: 除了你开发的软件有 ComboBox 外,你电脑上装的其它软件也有吧!,你找个出来试试,是不是都有这个问题?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8-31 09:49

@Launcher: QQ,金蝶KIS登录都没这个问题。

支持(0) 反对(0) 潘磊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5-08-31 09:59

@潘磊: 你这个截图中,先点下鼠标,把输入框变成输入状态,类似你第一个截图,输入框显示的是键盘输入光标,而不是选中。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8-31 10:07

@Launcher: 嗯,输入状态下,和第二个图是一样的

支持(0) 反对(0) 潘磊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5-08-31 10:15

@潘磊: Windows 7,搜狗输入法 7.7 正式版,QQ 2015 版,VS 2010,VS 2013。

在 VS 2010 和 VS 2013 的“查找和替换”窗口中,在“查找内容”的输入框中,输入 “J” ,弹出搜狗的候选字窗口,然后点击“查找内容”最右侧的下拉按钮,弹出下拉列表,下拉列表覆盖了搜狗的窗口。这个同你第一幅截图一样。

 

在 QQ 登录窗口中重复上述操作,在最后一步点击用户名最右侧的下拉按钮时,搜狗的窗口消失了,跟你描述的搜狗的窗口还浮动在 QQ 的候选用户列表上的描述不一致。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8-31 10:35

@Launcher: 嗯,QQ下拉的时候不允许输入的,处理不太一样,问题是为何ComboBox遮住了搜狗输入法?

支持(0) 反对(0) 潘磊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5-08-31 10:51

@潘磊: 那是 QQ 输入框的 BUG,因为技术问题,达不到标准控件的要求,只能退而求其次。按照标准 ComboxBox 的要求,下拉框为无激活状态、且处于顶层的窗体,不应该改变已有窗体的激活状态,但是 QQ 为了达到一些显示效果,使用了自绘的方式,明显遇到了技术难点,不能完全实现。

 

我现在需要你截一张图,使用百度输入法,跟第一张图一样,只是百度输入法的候选框在下拉列表之上,为了保证准确性,你的截图上要能显示出和你第二幅截图上一样的“j”输入字符。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8-31 11:02

@Launcher: 

支持(0) 反对(0) 潘磊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5-08-31 11:17

@潘磊: 你这截图跟你第二幅是一样的,你能不能别跟我绕圈子,我需要你得第三幅截图的 ComboBox 的输入框跟你第一幅图的一样,不要是选中状态,而是出现输入光标。

 

你这种操作法,我试过了,跟我说的操作流程不一样,我说的是先输入“j”,再点击下拉列表按钮,而你是先点击的下拉列表,然后再调出输入法,输入的“j”。

 

说了半天,你这句回答“@Launcher: 嗯,输入状态下,和第二个图是一样的”根本就是骗我的。你是想解决问题,还是想证明你多“聪明”发现了微软控件的 BUG ?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8-31 11:26

@潘磊: 我用微软拼音输入法配合使用 VS 2010 的“查找和替换”窗口做了测试,先调出输入法输入“j”,再用鼠标点击下拉按钮,候选字窗口处于下拉列表框下;先用鼠标点击下拉按钮,再调出输入法输入“j”,候选字窗口处于下拉列表框上。

然后将输入法更换为搜狗输入法,执行同样的测试,发现搜狗输入法的候选字窗口始终处于下拉列表框下。

 

我的结论是,这不是 WPF ComboBox 的 BUG,这是搜狗输入法的 BUG,跟 QQ 的那个登录窗体一样,因此要解决的不是“ wpf combobox 遮住输入法的问题”,而是解决“输入法不能浮现在 wpf combobox 上的问题”,那么你应该去找搜狗的开发人员,给他们提 BUG 。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8-31 11: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