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asp.net开发+mysql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26 21:44

今天刚去新公司,代码风格和以前工作太不一样,感觉不太适应所以问问大家。我是不是像《谁动了我的奶酪》中的小老鼠太固执,不愿意接受改变,还是公司的代码风格太偏激不够主流?

 

公司使用mysql数据库,c#.net开发网站。对数据库的操作只有增删改查,其他的尽量都放在代码中。这个还好。

主要是前台页面基本不怎么写代码,js,css都在后台拼。

页面的html标签都用 Class类生成,方法套方法。

在后台拼好,赋值给前天literal 控件。前台完全看不出页面结构。js方法,标签id ,class都在后台通过Class类来弄 ,比如类 class Input 。

这种风格是不是太不主流了?还是我见的太少了。

问题补充:

主要问题:

1,html全部用后台类拼接Builder生成,需要js方法,就参数注入。不常规,没见过这种,所以该问题不知所以,找不到原因。

2,所以前台表单,都用了js抓取数据提交到后台ZWebService特性方法,这个流程我是没看懂。不知道原理,厉害的程序员扩展的。

3,对数据库的操作只有简单的sql增删改查,还有一个分页sql其他的视图,存储过程,触发器,函数,链接查询,都不用。都放在内存中操作。不知道这个是不是高级的网站都这样搞。

4,mysql是不是不建议太多数据操作,比如子查询什么的。

5,真的工作时间段,代码风格大变样,框架封装的很,对我这种稍微有一点点经验的人,真的挺费劲的。如果时间非常充足,我也能实现一些业务,修改一些代码,但是因为是电商,节奏比较快,领导说话都太快,我反应不过来。

我决定了,我要再找个领导说话慢,公司用的代码比较常规的公司。

荆棘人的主页 荆棘人 | 菜鸟二级 | 园豆:410
提问于:2015-08-31 22: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太主流了,但是改一个公司的整体架构成本太高了,很多公司不愿意改,mysql数据库开源是不要钱呗,人人网都在用这个数据库,没什么问题的

奖励园豆:5
稳稳的河 | 老鸟四级 |园豆:4216 | 2015-08-31 22:37

不知道公司怎么考虑的,对数据操作只有增删改查,和数字分页。不使用其他sql高级一点点的查询什么的。

前台提交数据全部用js抓取,提交到后台带有 ZWebService特性的方法,我只知道大概原理不清楚,js代码非常多,因为没有使用插件,大量的js弹div都是自己写的,js代码数据量很多。项目注释也比较少,封装的东西也很多,程序员主要任务是业务代码,因为大量底层封装,所以调试的时候挺费劲的。经常是找不到cs文件。

个人工作经验才两年水平有限,适应困难,唉……给领导说了,适应不了。

荆棘人 | 园豆:410 (菜鸟二级) | 2015-09-02 10:34

@荆棘人: 坚持会吧,不一定坚持不适应不下去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02 10:45
其他回答(7)
0

每个公司的框架都不一样,有好也有坏。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5-09-01 10:03

主要以前都没见过这种搞法,html前台完全没有,全靠js和后台拼。感觉走流程挺费劲的。

个人水平还不到看啥都一样,所以有点吃力。适应了两天想走。我目前的工作经验是两年。

支持(0) 反对(0) 荆棘人 | 园豆:410 (菜鸟二级) | 2015-09-02 10:30

@荆棘人: 实在是觉得不想干,那么趁早吧,不然这样待下去也没多大意思。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5-09-02 10:51
0

老的页面还是这样继续,新的页面你可以用拖控件的方式,然后比较下排查前端问题的效率。

happydaily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5-09-01 17:21

这种架构没用  后台方法都是ZWebService特性。js方法对应访问。所有操作都在js中。

对个人目前水平来讲这种方式很不习惯,也有点费劲。

支持(0) 反对(0) 荆棘人 | 园豆:410 (菜鸟二级) | 2015-09-02 10:28
0

可能你习惯HTML就用是简单的HTML上,其实很多公司都不一样,像我们这种后台生成的也比较多,还有用各种框架的

可能你习惯事件驱动,其实这种方式是最差的,用JS实现跟服务器交互才是NET、JAVA、PHP比较通用的作法

习惯 习惯 就好

Nadim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5-09-14 10:24

相对做传统软件,做电商技术是辛苦一点

支持(0) 反对(0) Nadim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5-09-14 10:28
0

我怎么觉得,你们这CTO是吃屎的....

Cherbim | 园豆:323 (菜鸟二级) | 2015-09-25 23:54
0

我感觉挺操蛋的,这东西肯定分开最好了,起码维护方便。cs文件里一坨的字符串拼接看着就恶心,反正你这情况绝不是第一个。

狂风戏雪 | 园豆:257 (菜鸟二级) | 2015-09-29 08:44
0

我见过这种写法的,一般都是用的时间比较久了,很多项目都是那样搞的,要重新改过来用新的技术也比较难。

秋天的原野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0-09 13:54
0

要是我估计也不适应,习惯了MVC的模式,很少在后台写那些HTML的代码,样式更,,

ta_wuhen | 园豆:271 (菜鸟二级) | 2015-12-18 11: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