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数据库中最多可以建多少个字段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1-28 11:19

最近想搞明白mysql数据库中最多可以建多少个字段,手册中没有找到相关描述。

还有可以建多少张表呢??

榆钱斗斗的主页 榆钱斗斗 | 初学一级 | 园豆:183
提问于:2015-09-01 22: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其实你就需要关心一个表最多多少列,每行最多多少字节,后面是我给你google的==》一个数据库建立多少表,这个MYSQL是没有限制的。但是从性能考虑,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从IO和其他服务器性能考虑,这块的性能基本上还不足影响到很大成份。所以建议大家一个数据库建立在二百个表以下,这样也是比较合理的了。影响性能也不大。如果你一定要知道数字,那么在mysql中,每个数据库最多可创建20亿个表,一个表允许定义1024列,每行的最大长度为8092字节(不包括文本和图像类型的长度)

奖励园豆:5
稳稳的河 | 老鸟四级 |园豆:4216 | 2015-09-02 15:15

google不一定正确!我测试过了每行的最大长度为65535!由于无法测试表和列的(虚拟机不行),所以想问一下

榆钱斗斗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5-09-02 22:34

@榆钱斗斗: 哦,其实没必要,你自己项目的需要呗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02 22:37

@稳稳的河: 嗯嗯,这个最大行长度还是需要的不然数据库会报错,只是觉得有必有搞明白这一点

榆钱斗斗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5-09-02 22:39

@榆钱斗斗: 只要你不乱保存文件地址,图片地址就没必要去关注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02 22:40
其他回答(1)
0

google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9-02 14:06

我Google过,但是却是不正确的

支持(0) 反对(0) 榆钱斗斗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5-09-02 22: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