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窗体传递参数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6-18 10:09

请问各位大虾,在两个MDI窗体的子窗体中如何实现参数的传递。目前小弟用的方法是,在它们的父MDI窗体中声明共用的属性(使用的是static变量),请问这种方法是否妥当。

lemontree的主页 lemontree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6-16 15: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用注册事件的方式来现实,你可以看看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例子请看:http://www.cnblogs.com/zengshunyou/archive/2009/06/16/1504475.html

zengshunyou | 菜鸟二级 |园豆:345 | 2009-06-16 16:08
其他回答(5)
0

@lemontree

当然不妥,static是代表类的一个状态。首先你要确定你的两个子窗口是否是同时打开着?你要在什么时候进行传值。

我可以先给你个建议,通过主窗口对象来进行两个子窗口之间的参数传递

James.Ying | 园豆:1472 (小虾三级) | 2009-06-16 16:21
0

委托。.在两个子窗体中声明委托。

在父窗体创建子窗体的时候,初始化委托方法,方法中设置操作子窗体的方法

好了,这样你点击子窗体的按钮,触发父窗体的事件并且给它个参数,父窗体事件中是“给子窗体传参的代码。”。好了!

委托就是干这个的,嘎嘎!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09-06-16 17:24
0

http://www.cnblogs.com/nclly/archive/2008/12/17/1357188.html

http://blog.csdn.net/dongdingbaihe/archive/2009/01/04/3701639.aspx

可以用多种方法比较一下,就知道优略。

winzheng | 园豆:8797 (大侠五级) | 2009-06-16 18:24
0

在一个窗体里定义一下方法这PUblic在另一个窗体里NEw一下不就可以调用了吗

苏飞 | 园豆:2024 (老鸟四级) | 2009-06-16 18:59
0

构造函数, 属性, 事件, 静态变量都可以实现啊, 按情况lz自行考虑采用具体那种方法

peterzb | 园豆:861 (小虾三级) | 2009-06-17 10: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