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管理站点和主站点如何共享缓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24 10:13

主站点和后台管理站点用的.NET MemoryCache做缓存,由于是跑的两个站点,它们之间怎么共享缓存呢,或者怎么更新另一个站点的缓存。

Memcached可以让两个站点使用同一个缓存吗?

Mango_的主页 Mango_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5-09-17 20: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只要是同一个缓存服务器就可以,感觉都不知道怎么解释....就跟解释1+1=2一样..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745 | 2015-09-18 09:49

你是说memcached吗?

.NET MemoryCache是按应用程序域区分的,不同站点不共享

Mango_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5-09-18 09:51

@Mango_: 所以说的是缓存服务器.  .net内存缓存的话好象同一个应用程序域就是同一个,你可以试试

吴瑞祥 | 园豆:28745 (高人七级) | 2015-09-18 09:56

@吴瑞祥: 我没有专门的缓存服务器,主站和后台站点是两个应用程序池,共享不了

Mango_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5-09-18 09:57
其他回答(1)
0

额 两台机器,中间没有同步机制的话,缓存的数据肯定是不一样的。。

典型的就是网站负载均衡的部署,导致用户Session失效的问题。

因为用户第一次访问,可能访问A机器,第二次就访问到B机器了。

 

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使用一个第三方存储,保存用户Session 比如Redis,Memcached等,每次集中访问就可以了

East神奇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5-09-18 09:59

嗯,还是研究下memcached吧

支持(0) 反对(0) Mango_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5-09-18 09: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