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计算机MBR分区表中为什么至少1个主分区,全部扩展分区为什么不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25 13:07

rt,今天有点想不通了,把系统内核放在扩展分区中不行么?MBR的引导程序把引导交给扩展分区的引导扇区,不也能引导么??求解

像条狗汪汪叫的主页 像条狗汪汪叫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5-09-23 20: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去了解一下硬盘分区原理

一个硬盘可以有一个主分区,一个扩展分区,也可以全部是主分区,但是不能没有主分区

主分区是硬盘的启动分区,也是MBR引导程序的引导分区,是独立的,是硬盘的第一分区

扩展分区不能直接用,要分为若干个逻辑分区,即所有逻辑分区都是扩展分区的一部分

收获园豆:10
silianpan | 小虾三级 |园豆:571 | 2015-09-24 12:42

感谢回答~但是操作系统也可以装在逻辑分区内,逻辑分区的引导扇区指向操作系统位置吧,比如双系统中第二个系统的安装位置。因为MBR引导程序可以将引导转交,所以我理解是否可以这样:读MBR时,MBR将引导转交给某个逻辑分区的启动扇区,然后那个启动扇区再启动逻辑分区内的系统。

另外,我还有个地方不确定,MBR属于某个分区么?还是MBR是独立的,不属于任何分区?

像条狗汪汪叫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9-24 12:52

@陨石1: 首先MBR不属于任何一个操作系统,其次MBR在硬盘的第一个扇区,不属于任何分区。MBR由三个部分组成,主引导记录MBR、硬盘分区表DPT和硬盘有效标志。MBR引导程序可以指向逻辑分区,也就是可以按照你那么理解

silianpan | 园豆:571 (小虾三级) | 2015-09-24 21:06

@silianpan: 所以我理解理论上是可以全逻辑分区的,但制定标准的时候要求必须至少有一个是主分区,是这样么??

像条狗汪汪叫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9-24 22:28

@陨石1: 对,至少一个主分区

silianpan | 园豆:571 (小虾三级) | 2015-09-25 12:00
其他回答(1)
0

操作系统和硬件共同遵循的一个标准而已,系统启动必须找到MBR,而MBR必须要有主分区

齐失陆 | 园豆:201 (菜鸟二级) | 2015-09-24 16:18

好吧。。这样说的话就记住得了。

支持(0) 反对(0) 像条狗汪汪叫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5-09-24 18: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