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哪位园友帮我指点下关于数据库设计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29 09:19
我想问个数据设计的问题,,一个系统的用户分为3种,教师(校长也包含在内吧),家长,管理员。     三种用户有不同的用户属性,行为。。     请问是都做在一张用户表里呢,,还是把共性的信息抽到用户表里,,,其它的特性分别做成分表??    怎么做呢??做成一张表的话,貌似冗余很多,业务上感觉还很乱。。    个人感觉做成分表关联或许会好一些,经验不是太多,各位大神们你们有什么看法?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经验不多随便挑一种设计,别人告诉你的没有用的,你得自己尝试,都需要解决一些问题,

这个没啥大不了的事,反正你经验不多,正好需要通过试错来取得经验。

收获园豆:2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089 | 2015-09-24 09:45
其他回答(6)
0

可以都在用户主表的同一张表里,可以加一个字段来区分,之前做权限是这样搞的!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收获园豆:1
啥玩意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5-09-24 09:44
1

最好是分多个表关联,这样更好维护一些

收获园豆:1
✎﹏ℳ๓₯㎕ღ | 园豆:1497 (小虾三级) | 2015-09-24 09:48
0

个人感觉基本信息放一张表A ,然后分三张表BCD放不同的属性,A表里面放BCD的主键关联

收获园豆:1
柠檬果子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5-09-24 09:49
0

项目小的话,一张表就可以,开发速度快,项目大的就三张表,利于管理,关联地方可以写个视图,或者存储过程。

收获园豆:2
青龙游天dean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15-09-24 11:43
0

教师、家长、管理员相同的信息放在一张用户表A里面,教师、家长、管理员分为三张表B、C、D,将表A的主键加入到B、C、D三张表中

收获园豆:2
silianpan | 园豆:571 (小虾三级) | 2015-09-24 12:35
0

一個用戶表 + 一個角色表,  校長,家長,教師應該是不同的賬戶角色,這樣擴展性好

收获园豆:1
MingQ | 园豆:312 (菜鸟二级) | 2015-09-24 13: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