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算法题,帮忙用C#实现一下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30 11:21

给定一个数组,查找数组中 任意个数相加大于等于指定数字 且个数最小,相加后最接近指定数字的组合。

优先个数,再考虑最接近

如:1, 2, 3, 4

目标数字:6

结果:2,4

烽火情怀的主页 烽火情怀 | 菜鸟二级 | 园豆:373
提问于:2015-09-29 17: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感谢楼上两位,自己解决了,经过一些简单测试,能够满足需求,查询速度也还可以,附代码。

 private static List<int> SearchItems(int[] array, int target)
        {
            List<int> list = new List<int>();
            Array.Sort(array);

            int item = array.FirstOrDefault(m => m >= target);

            if (item != 0)
            {
                list.Add(item);
                return list;
            }
            int digit = array.Length;
            int cursor = 0;
            for (int m = 1; m <= array.Length; m++)
            {
                int tempCursor = 0;
                bool flag = true;
                int tempDigit = 0;

                List<int> tempGroup = new List<int>();
                for (int i = array.Length - m; i >= 0; i--)
                {
                    if (i > 0)
                    {
                        if (tempCursor + array[i - 1] >= target)
                        {
                            continue;
                        }
                    }
                    tempDigit++;
                    tempCursor += array[i];

                    tempGroup.Add(array[i]);
                    if (tempCursor >= target)
                    {
                        if (tempDigit <= digit)
                        {
                            if (cursor == 0 || tempCursor < cursor)
                            {
                                list = tempGroup;
                                cursor = tempCursor;
                            }
                        }
                        else
                        {
                            flag = false;
                        }

                        digit = tempDigit;
                        break;
                    }

                    if (i == 0)
                    {
                        flag = false;
                    }
                }
                if (!flag)
                {
                    break;
                }
            }

            return list;
        }
烽火情怀 | 菜鸟二级 |园豆:373 | 2015-09-30 11:18

@李丶GuanYao: 思路不错,但还是有BUG,目标数字是最大数的多倍+n时,最大数字重复拿到。

数组为1, 4, 5, 7, 17, 18, 25,目标数字35,最优应是17,18而不应是25,17

烽火情怀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5-09-30 12:00
其他回答(5)
0
取出了所以的,明天有时间再优化
int[] arr={1,2,3};
            int num=2;
            List<string> strList = new List<string>();
            for (int i = 0; i < arr.Count(); i++)
            {
                int all = arr[i];
                String str = arr[i] + ",";
           
                for (int j = 0; j < arr.Count(); j++)
                {
                    all += arr[j];
                    str += arr[j] + ",";
                    if (all>=num)
                    {
                        strList.Add(str);
                    }
                }
            }
收获园豆:30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29 18:20

不是要所有的哦,是要个数最少,且相加后最接近的组合。

考虑一下性能

支持(0) 反对(0) 烽火情怀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5-09-29 18:23

。。。而且你这是在找所有组合。。。而且是有重复的。。。

支持(0) 反对(0) 烽火情怀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5-09-29 18:26

@烽火情怀: 本来想实现一个复杂的为N的,下午测试的适合不行,目前就这样了,明天有时间加上

支持(0) 反对(0)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29 19:55
0

说一下思路:

1、对数组排序;

2、假设制定的数是a,则取1个数、取2个数、取3个数......取n个数,找大于等于a的集合;

 

 

不一定对,哎,我是来接分的

收获园豆:30
黑桃七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5-09-29 19:22

第2条复杂度就不会低了

支持(0) 反对(0)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09-29 19:59
0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var array = new int[]{1, 2, 3, 4};
      List<int> outArray=new List<int>();
      var targetNumber = 10;
      Test(array, targetNumber,outArray);
      Console.WriteLine(string.Join(",",outArray));
      Console.ReadKey();
 }

 public static void Test(int[] array,int targetNumber,List<int> outArray )
 {
      for (int i = 0; i < array.Count(); i++)
      {
          if (array[i]+ outArray.Sum() >= targetNumber)
          {
               outArray.Add(array[i]);
               return;
          }
      }
      var maxNumber = array.Max();
      outArray.Add(maxNumber);
      Test(array, targetNumber, outArray);
 }
收获园豆:40
李丶GuanYao | 园豆:1228 (小虾三级) | 2015-09-30 10:46

数字重复取出来了~递归效率太差。不过还是非常感谢

支持(0) 反对(0) 烽火情怀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5-09-30 11:16

@烽火情怀: 好像不用递归的话.想不出别的好办法...因为传进来的数组和你的目标值可能相差很大.. 这样程序中很难控制到底循环数组多少次.

支持(0) 反对(0) 李丶GuanYao | 园豆:1228 (小虾三级) | 2015-09-30 11:20

@李丶GuanYao: 嗯。最终写出的方法已经写在下边了,可以参考一下。

支持(0) 反对(0) 烽火情怀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5-09-30 11:21
0

      数组里面的元素有没有重复?

      我觉得可以先排序,然后取目标数的中间值,根据中间值的情况沿着两边拿一下就行了。也就转化成了排序问题。在排序的时候可以直接定位中间值的位置。没写代码试过,去中间值以后分几种情况,比如目标数不是偶数,中间值在两边,在中间,分类取一下。

豆豆1353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0-08 19:04
0

如果想找所有组合 要怎么写呢? 不会写这些计算的代码....

走在小路上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5-18 20: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