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合并两个表并保存到数据库中变成新的一张表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19 11:45

select teacher_id,teachername ,Longtime ,teacherclass from sys_teacher
union
select student_id,studentname ,Longtime ,studentclass from sys_student

这个是查询出来的 但是我要通过teacher_id,student_id这个两个合并成一个新的表

垫小二的主页 垫小二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5-10-16 16: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新建一个表,假设你的表名为table1,它的字段分别为:id, name, Longtime, class

执行下面的sql, 可以将两个旧表的数据保存进新表

 

INSERT  INTO table1
        ( [id] ,
          [name] ,
          [Longtime] ,
          [class]
        )
        SELECT  teacher_id,
                teachername ,
                Longtime ,
                teacherclass
        FROM    sys_teacher
        UNION
        SELECT  student_id ,
                studentname ,
                Longtime ,
                studentclass
        FROM    sys_student

奖励园豆:5
何德海 | 菜鸟二级 |园豆:441 | 2015-10-17 19:53
其他回答(3)
1

建立一个视图

 

create view NewTable

as

select teacher_id as ID,teachername ,Longtime ,teacherclass from sys_teacher
union
select student_id as ID,studentname ,Longtime ,studentclass from sys_student

这个是查询出来的 但是我要通过teacher_id,student_id这个两个合并成一个新的表

imluzhi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5-10-16 16:38
0

楼上正解

tom_xsb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5-10-17 16:44
0

一楼三楼正解。

不想在数据库里建表的话,可以建个临时表。

小白菜T | 园豆:564 (小虾三级) | 2015-10-19 10: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