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如何查找数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19 21:51

sql表的格式如下

userID  name  parentID 

1          张三       null

2          李四        1

3           王五       2

4          赵六        3

现在要求查询出如下格式,sql该怎么写

uerID    name     ParentID      ParentName

1           张三        null                null

2            李四          1                 张三

3            王五          2                  李四

4            赵六          3                   王五

tuohaibei的主页 tuohaibei | 初学一级 | 园豆:74
提问于:2015-10-19 18: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自连接没错,但楼上SQl有点问题。。

SELECT a.userId,a.NAME,b.userId,b.NAME FROM tbl a
LEFT JOIN tbl b
ON a.parentId=b.userId

收获园豆:7
小白菜T | 小虾三级 |园豆:564 | 2015-10-19 20:06
其他回答(1)
0

自连接

select

  B.UserID, B.Name, B.ParentID, A.Name as ParentName

from TableA A

left join TableA B on A.UserID = B.ParentID

收获园豆:3
jzblive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5-10-19 19: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