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查询,假如有一个表同时想查出两字名和多字名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22 23:06

如题,假如有一个表,同时想查出两字名和多字名怎么写select语句???表内容如下图:

Tab_000的主页 Tab_000 | 初学一级 | 园豆:162
提问于:2015-10-21 00: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pname from tbl where pname like '__%'

'_'是占位符,两个就表示选出的长度为2,加上%就表示最小长度为2了。。

收获园豆:20
小白菜T | 小虾三级 |园豆:564 | 2015-10-21 14:24

我测试了下,这个应该是最好的答案了,可能我问的不是太清楚,我的本意是查询出来的两字名显示一列多字名显示一列,是将结果分两列显示出来??

Tab_000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5-10-21 23:24

@Tab_000: 两字名一列,多字名一列的话,是显示在同一行?如果显示在同一行的话就需要一定的匹配规则,比如说哪些数据放在同一行;如果不需要显示在同一行的话,那就是没有关联的数据,直接分开查是不是更好?

小白菜T | 园豆:564 (小虾三级) | 2015-10-22 09:14
其他回答(3)
0

http://www.jb51.net/article/41853.htm

之奇一昂 | 园豆:1421 (小虾三级) | 2015-10-21 07:54

谢谢,目前正在看select查询相关的内容;

支持(0) 反对(0) Tab_000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5-10-21 23:25
0

select pname from tabele where pname like '__' or pname like '___';

绯村剑心丶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5-10-21 08:46
0

select t.pname from table t where  t.pname like  %'  '%

OneMeterSunlight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5-10-21 11: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