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当给你一个抽象类去实现时意味着什么?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22 09:36

当看到一个只有纯虚函数的抽象类以头文件的形式给你并叫你去实现且生成其DLL文件时,我在实现该类时可以怎样对头文件修改和操作?

1. 一般自己需要在写一个实现类继承该抽象类吗?

还是,

2. 我直接修改头文件,将纯虚函数改成普通成员函数并逐一实现,并在实现每个成员函数时可能随时添加私有成员变量。对于这种做法,如果我实现了该类的功能,并生成DLL后,我仍可以使用需求给的头文件(声明为抽象类的函数)结合DLL在其他项目中进行使用吗?

当给你一个抽象类去实现的时候意味着什么?毕竟一个需求接口里面可都是纯虚函数函数,叫你去实现这个接口,意味着什么?该如何去操作?

C++
Gifur的主页 Gifur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5-10-22 08: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编译依存最小化,接口与实现分离,《Effective C++》条款31中完全阐述了这个问题

Gifur | 初学一级 |园豆:73 | 2015-10-22 09:34
其他回答(1)
0

不是做C++的,但我想应该差不多,既然是抽象类,那肯定是要实现的吧?

 

例如,给你一个“犬”的类,你能生成一个狗么?你必须再有一个类,比如“边境牧羊犬”,继承这个“犬”的抽象类,然后你才能生成一个边境牧羊犬。。。

收获园豆:10
顾晓北 | 园豆:10219 (专家六级) | 2015-10-22 08: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