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计算机每次只能处理8bit?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26 20:21

问题1:为什么计算机每次只能处理8bit?

问题2:8bit和1024的关系换算的原理是什么?

一起走过的日子……的主页 一起走过的日子…… | 菜鸟二级 | 园豆:225
提问于:2015-10-25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基本字节是用八个bit来表示的,至于为什么楼上都已经解释了,百度里面说的也很对。

但是,你的问题不对,用8bit代表一个字节和计算机每次只能处理的bit数一点儿关系都没有。计算机一次能处理的位数不能一概而论,这个要看位宽,64位的cpu一次处理64bit,128位的内存一次处理128bit,256的显卡一次处理256位,32位的操作系统一次处理32位,这是常识啊,这种东西就不用在博客园问了吧~~~

至于你第二个问题,2的3次方和2的10次方的关系,我说差7个数量级可以么~~~,其实它们的关系也就这个关系,没别的关系~~~

收获园豆:10
ensleep | 小虾三级 |园豆:1403 | 2015-10-26 17:08
其他回答(2)
0

谁说计算机每次只能处理8位?一字节=8bit,这个是计算机基础知识啊。

收获园豆:5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5-10-25 10:26

好吧,可能你没理解我的意思,或者我没描述清楚,我想说的是为什么8bit=1b?

@一起走过的日子……: 为什么是8bit,而不是6bit,或者10bit是一字节是吧?首先,我们都知道计算机的发明人的母语是英语(26个英文字母,26中状态),加上其他的可显示字符,也就有很多状态。最初的时候,需要8位二进制00000000~11111111就可以囊括代表全部的这些状态了。所以8bit=1字节。这还是基础知识。

支持(0) 反对(0)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5-10-25 10:48
0
收获园豆:5
lenfon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15-10-25 10: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