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vs 2015,mvc5,报错但能够正常编译运行

0
悬赏园豆:1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27 09:46

 

////////////////////////////////////////////////////////////////////////////////

如图,vs2015,已激活

新建空web项目=》选择mvc引用=》这时候生成了解决方案

1.视图里面的viewbag全都是红色波浪线

2.爆了一大堆错误

3.可以正常编译运行

 

不清楚是哪里的问题,谁来拯救我吧,找了很多很多资料,木有办法啊

 

附上 /views/web.config 的内容:

 1 <?xml version="1.0"?>
 2 
 3 <configuration>
 4   <configSections>
 5     <sectionGroup name="system.web.webPages.razor" type="System.Web.WebPages.Razor.Configuration.RazorWebSectionGroup, System.Web.WebPages.Razor, Version=3.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6       <section name="host" type="System.Web.WebPages.Razor.Configuration.HostSection, System.Web.WebPages.Razor, Version=3.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requirePermission="false" />
 7       <section name="pages" type="System.Web.WebPages.Razor.Configuration.RazorPagesSection, System.Web.WebPages.Razor, Version=3.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requirePermission="false" />
 8     </sectionGroup>
 9   </configSections>
10 
11   <system.web.webPages.razor>
12     <host factoryType="System.Web.Mvc.MvcWebRazorHostFactory, System.Web.Mvc, Version=5.2.3.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
13     <pages pageBaseType="System.Web.Mvc.WebViewPage">
14       <namespaces>
15         <add namespace="System.Web.Mvc" />
16         <add namespace="System.Web.Mvc.Ajax" />
17         <add namespace="System.Web.Mvc.Html" />
18         <add namespace="System.Web.Routing" />
19         <add namespace="WebApplication1" />
20       </namespaces>
21     </pages>
22   </system.web.webPages.razor>
23 
24   <appSettings>
25     <add key="webpages:Enabled" value="false" />
26   </appSettings>
27 
28   <system.webServer>
29     <handlers>
30       <remove name="BlockViewHandler"/>
31       <add name="BlockViewHandler" path="*" verb="*" preCondition="integratedMode" type="System.Web.HttpNotFoundHandler" />
32     </handlers>
33   </system.webServer>
34 
35   <system.web>
36     <compilation>
37       <assemblies>
38         <add assembly="System.Web.Mvc, Version=5.2.3.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
39       </assemblies>
40     </compilation>
41   </system.web>
42 </configuration>
View Code
下面是外部的web.config文件
 1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2 <!--
 3   有关如何配置 ASP.NET 应用程序的详细信息,请访问
 4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301880
 5   -->
 6 <configuration>
 7   <configSections>
 8     <!--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Entity Framework configuration, visit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237468 -->
 9     <section name="entityFramework" type="System.Data.Entity.Internal.ConfigFile.EntityFrameworkSection, EntityFramework, Version=6.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77a5c561934e089" requirePermission="false" />
10   </configSections>
11   <appSettings>
12     <add key="webpages:Version" value="3.0.0.0" />
13     <add key="webpages:Enabled" value="false" />
14     <add key="ClientValidationEnabled" value="true" />
15     <add key="UnobtrusiveJavaScriptEnabled" value="true" />
16   </appSettings>
17   <connectionStrings>    
18     <add name="ModelContext" connectionString="Server=.;Database=Demo;User ID=sa;Password=123456;"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
19   </connectionStrings>
20   <system.web>
21     <compilation debug="true" targetFramework="4.5" />
22     <httpRuntime targetFramework="4.5" />
23   </system.web>
24   <runtime>
25     <assemblyBinding xmlns="urn:schemas-microsoft-com:asm.v1">
26       <dependentAssembly>
27         <assemblyIdentity name="System.Web.Helpers"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
28         <bindingRedirect oldVersion="1.0.0.0-3.0.0.0" newVersion="3.0.0.0" />
29       </dependentAssembly>
30       <dependentAssembly>
31         <assemblyIdentity name="System.Web.WebPages"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
32         <bindingRedirect oldVersion="1.0.0.0-3.0.0.0" newVersion="3.0.0.0" />
33       </dependentAssembly>
34       <dependentAssembly>
35         <assemblyIdentity name="System.Web.Mvc"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
36         <bindingRedirect oldVersion="1.0.0.0-5.2.3.0" newVersion="5.2.3.0" />
37       </dependentAssembly>
38     </assemblyBinding>
39   </runtime>
40   <system.codedom>
41     <compilers>
42       <compiler language="c#;cs;csharp" extension=".cs" type="Microsoft.CodeDom.Providers.DotNetCompilerPlatform.CSharpCodeProvider, Microsoft.CodeDom.Providers.DotNetCompilerPlatform, Version=1.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warningLevel="4" compilerOptions="/langversion:6 /nowarn:1659;1699;1701" />
43       <compiler language="vb;vbs;visualbasic;vbscript" extension=".vb" type="Microsoft.CodeDom.Providers.DotNetCompilerPlatform.VBCodeProvider, Microsoft.CodeDom.Providers.DotNetCompilerPlatform, Version=1.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31bf3856ad364e35" warningLevel="4" compilerOptions="/langversion:14 /nowarn:41008 /define:_MYTYPE=\&quot;Web\&quot; /optionInfer+" />
44     </compilers>
45   </system.codedom>
46   <entityFramework>
47     <defaultConnectionFactory type="System.Data.Entity.Infrastructure.LocalDbConnectionFactory, EntityFramework">
48       <parameters>
49         <parameter value="mssqllocaldb" />
50       </parameters>
51     </defaultConnectionFactory>
52     <providers>
53       <provider invariantName="System.Data.SqlClient" type="System.Data.Entity.SqlServer.SqlProviderServices, EntityFramework.SqlServer" />
54     </providers>
55   </entityFramework>
56 </configuration>
View Code
 
上位者的怜悯的主页 上位者的怜悯 | 初学一级 | 园豆:172
提问于:2015-10-25 22: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这次的解决方式是重装vs2015,把enterprise(企业版)版本换成专业版(professional,不知道拼错没)

 

1.第一次尝试是,【修复】vs2015,最后失败

2.卸载企业版,下载专业版,安装,报错,等待一会,成功!

上位者的怜悯 | 初学一级 |园豆:172 | 2015-10-27 09:44

散分散分,人人都有,刚好,要是多一个人就不能平分了

上位者的怜悯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5-10-27 09:49

@上位者的怜悯: 乱用园豆很快就没啦

反骨仔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11-05 10:42
其他回答(9)
0

应该是缺少dll引用,你可以直接创建一个有基本功能的mvc项目,看下缺哪个dll的引用

收获园豆:15
seayx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5-10-25 23:08

程序可以正常的编译,并且运行正常。只有智能感知出错...

支持(0) 反对(0) 上位者的怜悯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5-10-26 00:02
0

把bin文件夹删了再重新编译试试. 

收获园豆:15
李丶GuanYao | 园豆:1228 (小虾三级) | 2015-10-26 08:25

重建了个 【有基本功能的mvc项目】,然后删了bin编译,仍然报错,虽然可以正常编译运行。

支持(0) 反对(0) 上位者的怜悯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5-10-26 08:59

@上位者的怜悯: 重建了一个新项目还有问题. 感觉很可能是vs装的有问题.

支持(0) 反对(0) 李丶GuanYao | 园豆:1228 (小虾三级) | 2015-10-26 10:08
0

还是得等用正式版才好

收获园豆:15
学无涯鲸拍浪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5-10-26 08:54

好像已经是正式版vs2015了,vs2015 enterprise,激活方式找网上的,不知道为啥我又问题。。

支持(0) 反对(0) 上位者的怜悯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5-10-26 09:01
0

外面web.config的webpages:Version是?

收获园豆:15
RosonJ | 园豆:3537 (老鸟四级) | 2015-10-26 09:01

已经附上,见上面问题描述。...我先上班了,去公司。

支持(0) 反对(0) 上位者的怜悯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5-10-26 09:09
0

MVC 4 有这个Bug  已经提交给Visual Studio 团队,Mvc 5 我一直在用  没有发现你说的问题

收获园豆:15
Wesleyzen | 园豆:344 (菜鸟二级) | 2015-10-26 09:33
0

你直接新建一个mvc5的项目试试

收获园豆:15
nil | 园豆:660 (小虾三级) | 2015-10-26 09:38

重建了个 【有基本功能的mvc项目】,仍然有这个问题。

支持(0) 反对(0) 上位者的怜悯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5-10-26 10:08

@上位者的怜悯: 要不要把VS重新安装一下?

 

话说你VS是在线安装的还是离线安装的?

支持(0) 反对(0) nil | 园豆:660 (小虾三级) | 2015-10-26 10:09

@nil: 下载下来,然后安装,这个叫离线安装吧应该。

最后我会试试重装

支持(0) 反对(0) 上位者的怜悯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5-10-26 10:26

@上位者的怜悯: 是的 离线安装的安装文件很大,是iso格式的。

支持(0) 反对(0) nil | 园豆:660 (小虾三级) | 2015-10-26 10:37
0

2种可能:

1:如果这个问题只要你不打开cshtml页面就不会报,这是vs安装的问题,页面里面会出现无法引用的红线,我一直也想去解决,一直没找到,最后重新装就可以了

2:还要就是你这个项目是你在代码管理器上面下载下来了,你的一些DLL还是服务器的引用,你需要重新引用下,这是一直都存在的问题

收获园豆:15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10-26 10:03

安装的时候,我并没有选择安装所有,只是把基本的功能安装了。会不会是这个问题...

已经困扰很久了,如果不能解决我最后会选择重装试试。

支持(0) 反对(0) 上位者的怜悯 | 园豆:172 (初学一级) | 2015-10-26 10:10

又不影响运行,慢慢看看,实在没办法,有时间试试重装

支持(0) 反对(0) 稳稳的河 | 园豆:4216 (老鸟四级) | 2015-10-26 10:24
0

同一份代码,之前我同事也是这样,但是我的没问题,只是页面Views内的智能感知有问题,他后来把电脑重装,再将新版装上菜没问题

收获园豆:15
反骨仔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10-26 18:27
0

实在不想重装啊。不知道怎么个情况。今天删除出一部出现这和个问题了。而且没有新建MVC5 只有MVC4

Shauna.Vayne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08-03 09: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