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winform)求指点如何重写pictureBox或者自定义控件具有一下功能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27 09:25

我想试做一个在线系统,可以查看当前所有用户的登录情况,比如说下面图案

如果用户登录就更换图片(这个我会)但是我用‘自定义’的userContrl里放置一个PictureBox虽然图片有更换,但是就是不明白为什么退出之后图片不会变回原来的样子,而是记住了当前的状态,反而系统本身的PictureBox控件我也试了下却是可以变回原来没有加载其他图片的样子,这是为什么?我该如何解决?而且有个难点就是我想给每个座位赋予不同的用户信息,当此用户登录之后就会按照我指定的位置点亮图标,这个该怎么实现,求大神指导,说明白点就是一个在线考勤系统,没事做做看,没想到知识点挺复杂的好像,求大神指点我这个初学者,谢谢!

夜空下的男子的主页 夜空下的男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31
提问于:2015-10-26 14: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说起来还是有难度的,你分几步完成

1、别管图片的事情,假设就是两个文本字段,一个是名字,一个是状态(在线、不在线)。

这样你能知道咋做吗?

2、别管好几个人的事,你把人当成一个对象,名字、状态、位置(显示位置),你知道如何使用事件编程

处理状态的改变吗?

3、其实最难的是判断在线不在线这个事情,不过好像你倒是已经搞定的样子了。

以上三点搞定了,你就只需要再学习Picturebox或者自定义控件编程了。

很快的,你学习能力强的话,不到三个月估计能有个基本样子出来了。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633 | 2015-10-26 14:26

结合数据库的知识,我只需要把登录后的信息传到在线系统窗体就知道用户是否登录过,问题也就是你说的最后那个pictureBox   不知道要怎么自定义或者重写,可有学习的资料,编程大叔

夜空下的男子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5-10-26 15:11

@夜空下的男子: 这方面的资料MSDN上有,书本相对较少涉及。

不过你说的点亮简单一点就是准备不同亮度的相同图片,这样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如果你其他的都懂了的话。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33 (高人七级) | 2015-10-26 15:14

@爱编程的大叔: 我用的也就是你说的方法准备多张图片,当处于某个状态变换背景图片,我不可能那么多图片控件要一个一个去加,而且我还要给其中某个位置的图标绑定用户信息

夜空下的男子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5-10-26 15:26

@夜空下的男子: 你要学会把一件复杂的事情分解为多件简单的事情。

分解的方法我上面已经说过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33 (高人七级) | 2015-10-26 16:46
其他回答(1)
0

看了两遍还是没理解题主要干嘛…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5-10-26 14:19

那是我语文水平错咯

支持(0) 反对(0) 夜空下的男子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5-10-26 15: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