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查询,麻烦告诉我一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0-29 08:58

select top 1 'x' from 表名 是什么意思?

搁忆的主页 搁忆 | 小虾三级 | 园豆:600
提问于:2015-10-28 09: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自动定义参数为x的查询数据,实际和表没有关系,可以简化为Select 'x',结果是一样的

奖励园豆:5
朋友在线 | 菜鸟二级 |园豆:243 | 2015-10-28 09:37
其他回答(3)
0

执行下看结果嘛。^_^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5-10-28 09:05

mysql 执行不了

支持(0) 反对(0) ✎﹏ℳ๓₯㎕ღ | 园豆:1497 (小虾三级) | 2015-10-28 10:13

@阳光下的泡沫: mysql语句:select 'x' from table limit 1,1 

        查询这个表中的第一条数据 在sqlserver中 top 1 要比 count() 效率高,所以这个一般是用来判断该表是否有符合条件的数据,没有where条件就是判断表格是否有数据吧

支持(0) 反对(0) Everglow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5-10-28 14:15

@憨人Jason: 👍 明白了

支持(0) 反对(0) ✎﹏ℳ๓₯㎕ღ | 园豆:1497 (小虾三级) | 2015-10-28 14:17
0

得到 某张表的 第一笔数据的 x 字段的数据。

李丶GuanYao | 园豆:1228 (小虾三级) | 2015-10-28 09:13

你试试…

支持(0) 反对(0)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5-10-28 09:20

@Firen: 

不好意思。 看漏了引号..  那就是有数据就是 返回x. 没有就是空的.

支持(0) 反对(0) 李丶GuanYao | 园豆:1228 (小虾三级) | 2015-10-28 09:33
0

就是如果这表有数据,就返回一个x,没有就没有了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5-10-28 09: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