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script代码的小小疑问(59)——如何加个小小换行符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01 01:30
//这样虽换行,但在好多<p>里输出
window.onload = function(){

var arrText = ["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ten"];

var oFragment = 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


for(var i = 0;i<arrText.length;i++){

  var oP = document.createElement("p");  

    var oText = document.createTextNode(arrText[i] );

    oP.appendChild(oText);

    oFragment.appendChild(oP);

}

document.body.appendChild(oFragment);

};


//这样在一个<p>里输出了,但不换行,咋整?

window.onload = function(){

var arrText = ["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ten"];

var oFragment = 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

 var oP = document.createElement("p");  


for(var i = 0;i<arrText.length;i++){

    var oText = document.createTextNode(arrText[i] );

    oP.appendChild(oText);

    oFragment.appendChild(oP);

}

document.body.appendChild(oFragment);

};
问题补充:

加  “var oText = document.createTextNode(arrText[i] + "\n");”

只是加了个空格

Coca-code的主页 Coca-code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5-10-30 18: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先输入换行符:\n,然后设置css属性white-space: pre;

奖励园豆: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5-10-31 16:47
//文档碎片
window.onload = function(){

var arrText = ["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ten"];

var oFragment = 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

 var oP = document.createElement("p");  
 for(var i = 0,len = arrText.length;i<len;i++){
     var oText = document.createTextNode(arrText[i]);
           oText[i] +"\n";
           oText[i].style.whiteSpace = "pre";
        oP.appendChild(oText);
    
    

        oFragment.appendChild(oP);

}

document.body.appendChild(oFragment) ;

};

这些什么都没输出啊,不会了。

Coca-code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10-31 20:19

@Coca-code: ...不是这样用的。在控制台执行如下代码:

document.write('abc\ndef');
document.body.style.whiteSpace='pre';

即可看到效果。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10-31 23:09

@幻天芒: 

var arrText = ["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ten"];

var oFragment = document.createDocumentFragment();

 var oP = document.createElement("p"); 

 for(var i = 0,len = arrText.length;i<len;i++){
     var oText = document.createTextNode(arrText[i] + '\n');
           oP.appendChild(oText);
           oFragment.appendChild(oP);
}

document.body.appendChild(oFragment) ;
document.body.style.whiteSpace='pre';

};

最终输出顶部怎么没空行?

Coca-code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10-31 23:40

@Coca-code: 这个你自己F12看具体的元素了。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11-01 00:08

@幻天芒: document.body.style.whiteSpace='pre';

              oP.style.whiteSpace='pre';

 

加错对象了,要加深css,要调试

Coca-code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11-01 01:29

@Coca-code: :)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11-01 14:57

@幻天芒: 问下,对node,meteor有研究麽,都和js紧密相关,

Coca-code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11-01 18:27

@Coca-code: node知道,Meteor是指https://github.com/meteor/meteor么?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11-02 00:24

@幻天芒: 是咯,资料很多~

http://www.maiziedu.com/course/python/342-3449/

这个里面涉及调用本地,多端同步,数据库等,一个不错的技术。以后也会在这方面下工,但js得搞上去...

Coca-code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11-02 07:53
其他回答(2)
0

你的<br/>也是一个Element吧。。。

顾晓北 | 园豆:9880 (大侠五级) | 2015-10-30 18:25

是个html标签,每次循环,打一个<br/>也不好,

还能换行吗?

支持(0) 反对(0) Coca-code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10-30 18:28
0

自己找个折中的办法吧

麻将我会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5-10-31 11: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