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eb的设计标准是什么?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3-10 10:17
希望大家给我一个好理解的答案!
HamunNet的主页 HamunNet | 初学一级 | 园豆:25
提问于:2008-03-08 06: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所谓标准,其实是为了让一个页面在各浏览器里看起来样子差不多,至少不要出现错乱,因此而制定出的一些规则,目的是为了让所有浏览器都按这个规则来,以方便大家做网页 然而事实上,各浏览器对标准都没有很好的遵守,也都在标准上发展了一些自己的特色,于是乎,标准是有了,但大家做网页时的兼容性苦恼依然存在 目前来说,WEB标准由W3C组织制定,现在提起的标准一般指XHTML+CSS,不过W3C已经在制定HTML5的标准了,不晓得脑子是不是进水了,唯恐天下不乱啊 因为前两年IE的市场战胜率高得离谱,所以IE自身的标准成为了事实上的标准,那时候做网页倒相对简单,自从FF普及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微软在FF的压力下推出IE7,这时就麻烦了,做网页要兼顾IE6/IE7/FF2,鬼知道这三个家伙都是怎么遵守标准的,反正就是一团乱。 虽然说严格按标准来,会比较好一些,但总是好不到让人满意的地步,各浏览器对标准的理解并不完全相同,就算遵守了标准,还是不能省心,还是要去各浏览器里看一下再调整,于是,江湖上就出现了所谓有CSS Hack,给广大网页制作人士添加了不少麻烦 IE8 Beta1已经放出来了,号称可以更完美的执行标准,不过目前来看,这将是一场更大的噩梦,我试了下IE8,对XHTML和CSS的渲染和IE6/7以及FF都不太一样,期待正式版时会好一些吧,不过既然说IE8已经通过了最严格的标准测试,估计要变化的可能性不大,所以IE6/7/8的噩梦估计还会存在(虽然IE8有IE7兼容模式),FF对标准的支持虽然强过IE6,但也还差太远,希望在今年下半年放出的FF3里会对标准的支持更加完善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03-08 10:08
其他回答(3)
0
http://www.w3cn.org/what/
帝之晓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08-03-08 09:56
0
我对标准的细节不太了解,或者没有研究,但是我依然支持标准(:)),IE8 beta1让好多网站(新浪、卓越等)都出现了脚本错误(别的浏览器倒是没有问题),不过我想应该是IE8的问题,因为IE8连自己的IE8宣传页面(随后的链接所指向的页面)居然也会有点问题……汗颜,不知道是不是就我机的问题。呵呵
volnet(可以叫我大V) | 园豆:720 (小虾三级) | 2008-03-08 12:42
0
主要还是兼容性方面的问题,CSS这一块要做到所有浏览器兼容真的不太容易!
找事的狐狸 | 园豆:474 (菜鸟二级) | 2008-03-08 23: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