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软件程序员关于兴趣那点事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04 22:37

目前在一家从事教育软件研发的公司工作,研发部20人左右,技术中上等。对于技术还是比较热爱。

前两天某东图书活动满200-100,其中入了一本关于嵌入式arduino的书。从小就喜欢拆这拆那,毕业之后也想学嵌入式,一直没有去施行。如今买了这本书,就想搞点小东西玩玩。

然后女朋友问我学这个对我工作有帮助吗?我很无力的说没有。女朋友劝我不要学了,继续搞软件。

我目前的看法是觉得arduino确实只能自己玩玩,对工作确实没多大帮助,而且玩arduino找工作也相对比较困难。各位觉得有必要花费个一年半载的去“玩”这个arduino吗?还是有其他易上手且工作机会相对多一些嵌入式吗(没有转行的想法)?

xiaocong_soft的主页 xiaocong_soft | 小虾三级 | 园豆:556
提问于:2015-11-04 21: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精力和时间允许下,多学点儿总没有坏处

收获园豆:25
jello chen | 大侠五级 |园豆:7096 | 2015-11-04 21:27

嗯。是的。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11-04 21:34

@xiaocong_soft: 我之前玩的树莓派

jello chen | 园豆:7096 (大侠五级) | 2015-11-04 21:42

@jello chen: 哈哈。玩了多久?做出来过什么东西?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11-04 21:53

@xiaocong_soft: 我主要是用来做服务器,处理一些数据

jello chen | 园豆:7096 (大侠五级) | 2015-11-04 21:57

@jello chen: 我打算做来小玩意。搞搞小玩意,搞搞连接终端什么的。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11-04 21:58
其他回答(2)
0

工作是工作,兴趣爱好归兴趣爱好,两者并不冲突。只是稍微控制好时间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25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5-11-04 21:55

嗯,自我控制很重要

支持(0) 反对(0)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11-04 21:59

@xiaocong_soft: 另外我觉得对工作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就算你要玩单片机,也少不了软件呢。而且,在玩硬件的过程中,更能加大对整个行业的兴趣,这些都是大有益处的。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5-11-04 22:03

@幻天芒: 嗯。谢谢。决定还是学,只是要控制好时间。

支持(0) 反对(0)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11-04 22:06

@xiaocong_soft: Nice~我有点先搞个树莓派2代,没想好做什么,嘿嘿~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5-11-04 22:08

@幻天芒: 哈哈。也提起了你的兴趣。我第一步打算做个自平衡壁障小车。

支持(0) 反对(0)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11-04 22:09

@xiaocong_soft: 刚好公司的积分可以换树莓派2代,所以前段时间了解了一下,不过没想好具体做什么,就没下手。我能做的就是装装Linux这些折腾下服务器,小车这些的,零件比较多,要麻烦点。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5-11-04 22:17

@幻天芒: 嗯。这样搞起来成就感爆棚。

支持(0) 反对(0)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11-04 22:18

@xiaocong_soft: 确实~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5-11-04 22:21
0

都有女朋友了,还有时间玩兴趣。

菜鸟无名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11-05 16:35

哈哈

支持(0) 反对(0)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11-05 19: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