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我见到的高级软件工程师面试题,敬请各位高人给出更好的详细完整的意见,谢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06 18:13

问一:ASP.NET如何接收海量数据并持久化到数据库中?

我的回答:接收大数据采用队列或分布缓存,大数据批量持久化则用SqlBulkCopy;

问二:如何查看服务器带宽使用情况,且如何判断带宽被占满?

我的回答:没有接触过,不知道

问三:对于大数据、高并发的网站,如何进行优化?

我的回答:我只是简要回答,详细总结请看我的文章:总结概括对于大数据、高并发的网站如何进行优化的问题

梦在旅途的主页 梦在旅途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5-11-05 10: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接收 需要dns负载均衡

处理数据 需要排队 和缓存 

1.排队避免 数据拥塞(瞬时资源瓶颈)

2.缓存减少连接数据库的次数

持久层 需要使用 专门针对大数据的 数据库

 

带宽被占满 可以通过http监控 有一个wait状态 来判断 如果这个状态变高 说明外部在排队

收获园豆:5
小眼睛老鼠 | 老鸟四级 |园豆:2771 | 2015-11-19 13:54

带宽被占满 可以通过http监控 有一个wait状态 来判断 如果这个状态变高 说明外部在排队,http监控如何实现,还请指教,谢谢!

梦在旅途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5-11-27 15:36

@梦在旅途: 我是在阿里的 控制台 看到的

但是用cmd在机器上看到过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1 (老鸟四级) | 2015-11-27 17:17
其他回答(2)
0

1. dns 负载均衡去接受数据,分布式多线程去做存储操作。sqlbulkcopy。

2. 针对第二个问题推荐一个工具procexp.exe 。完胜系统自带任务管理器。查看每个进程的CPU、Memory、网络、IO等。

3. 你总结的不错。大型互联网公司也无非就是做了这些。真正实现这些还是很厉害的。

Mountains | 园豆:241 (菜鸟二级) | 2015-11-05 17:52
0

我是来看楼主自问自答的,感觉学习到了!谢谢楼主

寒冰丿 | 园豆:179 (初学一级) | 2015-11-06 09: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