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判断数据库中GUID或字符串是否相等时哪个更快?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6-26 17:41

我想在查询中对传入参数进行比较,但不知选哪种字段类型进行比较更好

比如:

dbo.所在地.ID=134236ef-8e0d-46cc-9e9a-5fe3c0c75f4b

dbo.所在地.名称 Like "北京"

这两句执行起来哪个更快?为什么?

斯克迪亚的主页 斯克迪亚 | 老鸟四级 | 园豆:4124
提问于:2009-06-25 07: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ID上面有主键的话,默认的情况下应该是有索引的,如果有索引,速度会更快.

如果想让速度更快,建立索引还是一个不错的错误.

侯垒 | 老鸟四级 |园豆:3435 | 2009-06-25 07:41
其他回答(2)
0

索引是一种处理方法。

不过,似乎可以用100000这样的字符串来标记地区。

查询可以用北京

like '10____'

请注意like '10____'like '10*' 是有区别的,

邀月 | 园豆:25354 (高人七级) | 2009-06-25 08:16
0

用 "like" 肯定没用用 "=" 快

_Zerg | 园豆:455 (菜鸟二级) | 2009-06-25 14: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