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我不知道的字符串,请指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17 15:46

有几批不同的字符串如下 string aa ='12342’,string bb='1.jpg',string cc='243.xls'......等等

就不知有什么属性或方法跟好的判断是否是文档类型?

搁忆的主页 搁忆 | 小虾三级 | 园豆:600
提问于:2015-11-16 16: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tring aa = "aa.txt";

            string results = aa.Substring(aa.LastIndexOf('.') + 1);

            if (results == "txt")
            {
                Console.WriteLine("true");
            }
奖励园豆:5
MrNice | 老鸟四级 |园豆:3003 | 2015-11-16 17:11
其他回答(4)
0

C#?

顾晓北 | 园豆:9520 (大侠五级) | 2015-11-16 16:59

 

支持(0) 反对(0) 搁忆 | 园豆:600 (小虾三级) | 2015-11-16 17:02

是的,winfrom中

 

支持(0) 反对(0) 搁忆 | 园豆:600 (小虾三级) | 2015-11-16 17:02

@搁忆: 要么你截取呗,判断后缀名。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9520 (大侠五级) | 2015-11-16 17:05
0

1.首先你得定义一个判断文档类型的规则。

2.实现这个规则。。好废话。。

吴瑞祥 | 园豆:28665 (高人七级) | 2015-11-16 17:06
0

用正则表达示判断最好

如:^.*?\.(jpg|jpeg|bmp|gif)$  

三瑞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15-11-16 17:40
0

string aa="xxxxx.txt";

if(aa.Contains("."))

{

  string results=aa.Split('_')[1].ToString();

  if(results=="txt")

  {

    //就是文档类型了

  }

Sky_Fly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15-11-17 08: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