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盘古+Lucene.Net 分词搜索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23 09:05

各位大牛,最近使用盘古+Lucene.Net进行商品搜索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例如:分词字典中含有“衣服”和“防辐射衣服”两个词,当我进行搜索“衣服”的时候,商品名称含有“防辐射衣服”的数据就搜索不到,我想要的效果是搜索“衣服”的时候商品名称中含有“防辐射衣服”的商品也能搜索到,请问一下各位大牛,这个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

我用的版本: 盘古 2.3      Lucene.Net 2.9

 

跪求跪求跪求。。。。。

myface的主页 myface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5-11-18 21: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BooleanQuery组合查询

给你几个这方面的资料参考:

http://www.cnblogs.com/piziyimao/archive/2013/01/31/2887072.html

http://www.cnblogs.com/MeteorSeed/archive/2012/12/24/2703716.html

http://blog.csdn.net/weizengxun/article/details/8068749

http://blog.csdn.net/moshengtan/article/details/10235119

http://www.cnblogs.com/think_fish/archive/2011/06/17/2083861.html

http://www.ttlsa.com/csharp/create-message-lucene/

http://www.ttlsa.com/csharp/lucene-net-to-achieve-high-performance-in-reading-and-writing/

http://www.cnblogs.com/zhaopei/p/4783986.html#autoid-1-0

收获园豆:50
毒逆天 | 菜鸟二级 |园豆:261 | 2015-11-18 23:50
其他回答(3)
0

 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之前改成用sql查了,因为数据量不算多,勉强应付,mark一下

收获园豆:25
xmj112288 | 园豆:324 (菜鸟二级) | 2015-11-19 15:48
0

查询没写好。

收获园豆:25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5-11-23 08:48
1

盘古分词?是你的权重的问题,推荐 阿里云opensearch:http://www.aliyun.com/product/opensearch  都没有分了。哎

80后奶爸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5-11-24 10: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