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ss子选择器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20 08:37
<ul id="nav">  
      <li>子元素1  
        <ul>  
           <li>孙元素1</li>  
           <li>孙元素2</li> 
        </ul>  
      </li>  
      <li>子元素2</li>  
      <li>子元素3</li>  
      <li>子元素4</li>  
   </ul>  
<style>
#nav>li{ color:orange;}
</style>

为什么孙元素也跟着变化了?我只想子元素发生变化,改怎么修改?先谢谢了

少爷zwx的主页 少爷zwx | 初学一级 | 园豆:159
提问于:2015-11-19 16: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你的 孙元素1 孙元素2 是在 子元素1  里面的,子元素1  被加了颜色,所以他里面的元素也会被加颜色,你的样式虽然没有命中  孙元素1 孙元素2, 但因为  子元素1 被命中了,所以也被加上了颜色

把代码改成就能看出来了

<ul id="nav">
    <li>子元素1
        <ul>
            <li>孙元素1</li>
            <li>孙元素2</li>
        </ul>
    </li>
    <li>子元素2</li>
    <li>子元素3</li>
    <li>子元素4</li>
   
</ul>
<style>
    #nav li {
        color: black;
    }
    #nav > li {
        color: orange;
    }
</style>
收获园豆:5
xmj112288 | 菜鸟二级 |园豆:324 | 2015-11-19 17:19

谢谢了,已经明白

少爷zwx | 园豆:159 (初学一级) | 2015-11-20 08:37
其他回答(2)
0
<ul id="nav">  
      <li class="child">子元素1  
        <ul>  
           <li class="grandson">孙元素1</li>  
           <li class="grandson">孙元素2</li> 
        </ul>  
      </li>  
      <li class="child">子元素2</li>  
      <li class="child">子元素3</li>  
      <li class="child">子元素4</li>  
   </ul>  
<style>
#nav li.child{ color:orange;}
#nav li.grandson{ color:black;}
</style>

这是一种修改

水晶途途 | 园豆:1434 (小虾三级) | 2015-11-19 17:17
0

直接写到元素上面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5-11-19 17: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