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集合类的问题,this的作用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21 15:27

定义一个类是集合,里面必须这样声明

//b是一另一个类

public class a : collectionBase

{

  public b this[int index]

    get { return (b)List[index];}

     set { List[index] = value; }

}

这里面的this属性继承于接口的 IList的属性this属性,定义是这样的

object this[int index] { get; set; }

请问这个this的作用

spike_xy的主页 spike_xy | 初学一级 | 园豆:56
提问于:2015-11-21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ublic b this[int index] 为当前类实现索引。

如 List 集合实现后可以这么使用:List[0]、List[1]等。

 而这个this就是当前类本身的意思。

建议看看 thisbase 关键字和 索引 的基础知识。

收获园豆:5
明Lam | 小虾三级 |园豆:595 | 2015-11-21 10:57
其他回答(2)
0

就是给实现类成员索引取值和查找。

Supper_litt | 园豆:979 (小虾三级) | 2015-11-21 09:51
0

this指的是基类的方法

三人之行,必有我师 | 园豆:291 (菜鸟二级) | 2015-11-21 14: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