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vim中如何快速地修改hosts文件中的IP地址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22 11:03

比如hosts中的内容如下:

121.197.1.145   api-server

想修改上面的IP地址,目前在vim中的操作方法是:按7次dw快捷键,然后ctrl+v粘贴新IP地址。

请问有没有更快捷的方式?

vim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9077
提问于:2015-11-22 10: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dt空格

delete till 空格

再或者 fad0 吧,`a`是`api-server`的第一个字符

收获园豆:20
女孩不哭 | 菜鸟二级 |园豆:469 | 2015-11-22 10:51

这个赞,之前没听过这个命令

之奇一昂 | 园豆:1421 (小虾三级) | 2015-11-22 11:02

帅!dt是正解。

如果IP地址之后是空格,dt空格有效。

如果IP地址之后是tab,dt空格无效,dt+tab有效。

dudu | 园豆:39077 (高人七级) | 2015-11-22 11:02

@dudu: 用我更新后的那个:fad0

女孩不哭 | 园豆:469 (菜鸟二级) | 2015-11-22 11:03

@女孩不哭: 还是喜欢用dt

dudu | 园豆:39077 (高人七级) | 2015-11-22 11:07
其他回答(2)
0

当属查找替换:s

Beyond-bit | 园豆:2663 (老鸟四级) | 2015-11-22 10:31
0

3 3 1 3 + 3 = 13

1->3->X -> CTRL+V ?

之奇一昂 | 园豆:1421 (小虾三级) | 2015-11-22 10:33

当时写错了,应该是按7次dw快捷键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9077 (高人七级) | 2015-11-22 10:42

@dudu: ?恕我不解, 1 -> 3 -> x 你看成4了?

支持(0) 反对(0) 之奇一昂 | 园豆:1421 (小虾三级) | 2015-11-22 11: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