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清除浮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25 10:08

.clearfix { display: block; *display: inline-block; _height: 1%; }

.clearfix:after { content: '\20'; display: block; clear: both; height: 0; visibility: hidden; }

大神能给讲解讲解每句话是什么意思吗?一直用,但是不明白。。。

ifIhaveWings的主页 ifIhaveWings | 初学一级 | 园豆:187
提问于:2015-11-24 15: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learfix { display: block; *display: inline-block; _height: 1%; }

这句话的意思,

1、.clearfix这个是选择器,选择class="clearfix"的标签。

2、display:block;此元素将显示为块级元素,此元素前后会带有换行符。

3、*display: inline-block; 行内块元素。*代表ie7有效。

4、 _height: 1%;宽度设置成1%。_代表ie6有效。

.clearfix:after { content: '\20'; display: block; clear: both; height: 0; visibility: hidden; }

1、.clearfix:after{};意思是在class="clearfix"的标签元素的内容最后面

2、content: '\20'; 在元素后面添加内容。\20代表空格。空格的ascii值是20

3、display: block;内容示为块级元素,此元素前后会带有换行符。

4、 clear: both; 清除添加内容两边的浮动。

5、height: 0; visibility: hidden;添加的内容高度为0;设置显示状态为隐藏。

收获园豆:10
凝冰 | 小虾三级 |园豆:685 | 2015-11-24 16:09

 能给讲讲原理吗?大神

ifIhaveWings | 园豆:187 (初学一级) | 2015-11-25 10:09
凝冰 | 园豆:685 (小虾三级) | 2015-11-25 10:15
其他回答(1)
0

css hack

空明流光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5-11-24 17: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