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视图或相机变换是必须的吗

0
[待解决问题]

  图形的投影变换中视图(相机)变换是不是必须的? 如果仅有一个物体呢? 不解投影变换为什么一定要在视图空间进行,尤其正投影不是去掉一个量就行了吗? 正投影还要专门写一个函数? 至于图形和视口的关系是另外一回事。 正投影还要设置什么视景体? 正投影的观察方向不会变,透视投影的观察方向也不一定要变,除非是那种漫游的程序。 就说三视图投影的 V(主)视图,其投影面重合于 xoz 平面,只要去掉物体的 y 坐标保留 xz 坐标(使用矩阵也好)不就行了。 W(侧) 视图,H(俯视图) 再做相应的变换就可以显示图形了,为何还要进行视图(相机)变换呢? 同样透视变换就是对物体产生透视变形,投影的2D平面不就行了, 当然那种需要移动观察方向或位置的程序是有必要将物体变换到视图(相机)空间中的。 一个物体如果要放在投影面的范围内不是只要移动物体的位置就行了吗?
  二维图形是不用投影变化的,既然二维的图形能够显示出来,那么三维的图形在理论上不是投影到2D平面上就可以显示出来了,数学上也没有提到3D图形要经过观察变换啊。 最后要实现类似 CAD 的三视图显示有没有必要使用视图(相机)变换呢? 暂时不考虑透视图。

Chlen的主页 Chlen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5-11-24 17:19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