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入职半年不写代码,如何是好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25 17:15

  我说下我自七月初入职以来的工作。

  显示熟悉工作代码,很少有bug的修复,或者新的需求,目前是在合并之前熟悉的几套类似的代码,另一个,公司的代码本身就比较差,可以说是只求功能实现不管性能如何,而自己的水平也差,对于这种代码如何去提高也无从下手,所以我觉得这样对自己的提高会很小。毕竟我已经工作快半年了,但是我觉得自己的提高很小,而且长期这么下去,我真觉得自己很难有个好的出路。

  我想问下各位前辈,你们在刚入职的半年或者一年接触的工作都是怎么样的,有哪些建议可以给小弟一个方向。

  

__sipl的主页 __sipl | 初学一级 | 园豆:147
提问于:2015-11-25 16: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公司的代码本身就比较差,可以说是只求功能实现不管性能如何,而自己的水平也差,对于这种代码如何去提高也无从下手"

说下对这句话的看法吧,Intel如果说你买电脑不管性能如何,只求能用,你会咋想?

性能够用就好,不够用当然要优化。你不知道如何优化,你怎么看出来性能不好的?

学会如何优化性能并且不破坏功能,这个就是很大的一个学问了。

优化性能是无止境的,客户能给的钱是有限度的。

收获园豆:5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698 | 2015-11-25 16:52

叔说的在理。

那对于我现在这个就只有维护的任务,而不开发,目前是合并几套不再有开发任务只是维护的代码,有何建议?优化它?

或者说对于刚入行的新人,第一年的计划怎么样比较好

__sipl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5-11-25 16:56

@__simple: 第一年,如果你不是才华惊才绝艳的话。

1、看别人怎么写的,想他为啥这样写,想用户为啥这样用,有没有更好的用法和写法。

2、多读书。

3、公司会让你维护一些简单的,比如修改报表啊,简单工具啊啥的,这样才不容易出事,这中间你一定会有疑问的,问同事,看书,没有疑问是成不了程序员的。

4、工作和读书的一个不同是,你必须在限制时间内完成任务,而不是无限期,所以先完成,再优化。

有个“再”字,你就会发现所有的业余时间或者工作之余,你都会有一堆的问题要问,要学。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11-25 17:05

@爱编程的大叔: 谢谢

__sipl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5-11-25 17:14
其他回答(5)
0

我也刚工作半年不到,最近一个项目跟到结束。我觉得给你两个建议 1.去找领导 表达你的意思,别腼腆,有想法就表达,我觉得明事理领导都会欣赏这一点。2.跳吧,我现在同届的同学,好多都是感觉工作就那样 就换公司,其实我并不推荐毕竟刚工作,最起码有一两年工作经验,在说别的吧。

绯村剑心丶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5-11-25 16:41

现在工作上的安排就是这样,让合并代码库,我现在负责的模块应该不会变,而这个模块的已经不再开发了,只剩下维护。

支持(0) 反对(0) __sipl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5-11-25 16:49

@__simple: 就像下面那位大神说的 优化确实是无止境的,不过刚毕业 对于优化的深入也无从下手吧。

支持(0) 反对(0) 绯村剑心丶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5-11-25 16:55
1

首先确认为什么要优化,优化的原因是什么,确认优化后,读源码,找出缺陷......

scree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27 10:35

3q

支持(0) 反对(0) __sipl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5-11-27 17:06
0

我也是刚工作半年,每天就是改改BUG,对整个代码都不了解,边读代码,边删去重复的代码,对照《重构》这本书,真的学了点东西……

黑山彩云间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5-11-28 16:37

不要这么牛逼 不懂代码 你怎么改的代码

支持(0) 反对(0) _York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5-11-30 17:29

@.Net菜鸟123: 懂,也不是源码,有什么不懂的……,都是一些逻辑,只有知道不知道而已

支持(0) 反对(0) 黑山彩云间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5-11-30 17:31

我没看过重构,意思是架构重构吗?

我这边基本就是优化。

支持(0) 反对(0) __sipl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5-12-01 13:27

@__simple: 优化就不知道了,我现在就是在做改之前公司的旧代码,里面大量重复代码,以及长函数拆分,功能重新归类等等,还没涉及到架构重构

支持(0) 反对(0) 黑山彩云间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5-12-01 13:37
0

淡定

_York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5-11-30 17:30
0

改Bug也是积累经验

CNCC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5-12-01 11: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