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图片在数据库中的存储和java代码中调用,如何实现?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27 15:43

求大神支招?

1.图片怎么存到数据库中 ?

2.java程序中怎样将图片获取到并显示到web页面?

给点思路或者实例代码,万分感谢

之前没弄过类似的东西,无从下手。

冰原小白狼的主页 冰原小白狼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5-11-27 10: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图片一般业界的做法都是存文件名,文件写入本地目录即可。

2.高端点,做存储分离,图片(等静态资源)一般可以有专有的文件存储服务器(自己搭建或者购买API)

收获园豆:5
Beyond-bit | 老鸟四级 |园豆:2824 | 2015-11-27 11:26

文件服务器估计我这边实现不了;

那只能存本地了,你的意思是把图片放到应用的文件夹中,然后在数据库中存图片的相对路径地址吗?

冰原小白狼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27 11:34

@冰原小白狼: 是的,存文件名即可。万一后面做迁移文件目录存到数据库就会有问题。相对路径直接写到配置文件即可。

Beyond-bit | 园豆:2824 (老鸟四级) | 2015-11-27 13:42
其他回答(3)
0

图片好像不适合存数据库吧,是不是应该存储图片在服务器端的路径更合适。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5-11-27 10:35

如果不存数据库话,服务器上怎么存,怎么取?

数据库只存url了吧。

支持(0) 反对(0) 冰原小白狼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27 11:22

@冰原小白狼: 你看,大家还是比较同意我的观点的。相对路径。

支持(0) 反对(0)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5-11-27 11:26
0

1、图片一般不存在数据库,如果你是学生,为了简化编程例外。极其少数情况才会存数据库。

2、如果图片不存数据库,我想第二个问题你应该不是问题了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11-27 10:44

请问,单独存服务器的话怎么实现,只在数据库存地址的话

支持(0) 反对(0) 冰原小白狼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27 11:23
0

图片 转为二进制流, 把流存到数据库。读库的时候二进制流转图片。

但是不推荐文件类型的内容放数据库,数据库应保存文件id 或 地址位置,而文件单独保存在文件服务器。

Sky.Grain | 园豆:308 (菜鸟二级) | 2015-11-27 10: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