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用upoadify插件在spring mvc 框架下上传文件,总是报错500(internal server error)求指导~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1-15 16:17

前端代码:

<link rel="stylesheet" href="uploadify/uploadify.css"type="text/css">
 <script src="assets/js/jquery-1.11.1.min.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uploadify/swfobject.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uploadify/jquery.uploadify.js"></script>

$(document).ready(function(){
    $("#mediaID01").uploadify({
         'swf' : 'uploadify/uploadify.swf',
        'uploader' : '../WxController/saveMediaInServer',//后台处理的请求
        'cancelImg' : 'img/uploadify-cancel.png',
        'folder' : 'newWxQyServer/img/',//您想将文件保存到的路径
        'queueID' : 'fileQueue',//与下面的id对应
        'queueSizeLimit' : 5,
        'fileDesc' : 'Image Files (*.jpg;*.jpeg;*.gif;*.png)',
        'fileExt' : '*.jpg;*.jpeg;*.gif;*.png', //控制可上传文件的扩展名,启用本项时需同时声明fileDesc
        'auto' : false,
        'multi' : true,
        'simUploadLimit' : 2,
        'buttonText' : '选择图片',
        'buttonImg':'',
        'method':'post',
        'removeCompleted':false,});

<div id="fileQueue"></div>
 <input type="file" name="uploadify" id="mediaID01" />
 <p>
<a href="javascript:jQuery('#mediaID01').uploadify('upload','*');">上传</a>
 </p>

后台代码:

@RequestMapping(value = "/saveMediaInServer",method = RequestMethod.POST)
    @ResponseBody
    public List<String> saveMediaInServer(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RequestParam(value = "formData", required = false) String formData){
        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multipartRequest = (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List<String> responseStr= new ArrayList<String>();
        Map<String, MultipartFile> fileMap = multipartRequest.getFileMap();   
        // 创建文件夹  
        Map<String, Object> type = JSON.parseObject(formData, new TypeReference<Map<String, Object>>(){});
        Date now=new Date();
        SimpleDateFormat dateFormat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String filePath = "/upload/"+type.get("typeName")+"/"+dateFormat.format(now);
        String path=request.getSession().getServletContext().getRealPath(filePath);
        File file = new File(path);    
        if (!file.exists()) {    
            file.mkdirs();
        }
        for (Map.Entry<String, MultipartFile> entity : fileMap.entrySet()) {  
            // 上传文件   
            MultipartFile mf = entity.getValue();
            String filename=String.valueOf(System.currentTimeMillis()) + (int)(Math.random()*1000000);
            File uploadFile = new File(path + filename);
            try {  
                FileCopyUtils.copy(mf.getBytes(), uploadFile);  
                responseStr.add("上传成功");  
            } catch (IOException e) {  
                responseStr.add("上传失败");   
                e.printStackTrace();  
            }         
        }
        return responseStr;

求指导,感激不尽!

shayusuf的主页 shayusuf | 初学一级 | 园豆:31
提问于:2015-11-27 16: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ublic List<String> saveMediaInServer(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RequestParam(value = "formData", required = false) String formData){
        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multipartRequest = (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改成

public List<String> saveMediaInServer(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multipartRequest, HttpServletResponse response){

这样试试

收获园豆:20
天之灵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16-01-05 17:35
其他回答(1)
0

后台报错有没有指向是哪一行?

桂蓉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27 16:12

后台没有报错

支持(0) 反对(0) shayusuf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5-11-27 16:14

@shayusuf: 给你参考下

String tempName=new Date().getTime()+""+new Random().nextInt(100);
String tempDirPath = request.getSession().getServletContext().getRealPath(this.TEMPPATH);

if(!CommonFunction.isDirExist(tempDirPath))
CommonFunction.createDir(tempDirPath);

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mRequest = (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request;
/** 页面控件的文件流**/
MultipartFile multipartFile = mRequest.getFile("file");
/** 获取文件的后缀* */
String realName= multipartFile.getOriginalFilename();
String suffix="";
if(realName.lastIndexOf(".")>0)
suffix=realName.substring(realName.lastIndexOf("."));
String filePath = tempDirPath + File.separator + tempName + suffix;

File file = new File(filePath);
//multipartFile.transferTo(file);
FileUtils.copyInputStreamToFile(multipartFile.getInputStream(),file);

if (CommonFunction.isExistFile(filePath)){
result = file.getName();
}

支持(0) 反对(0) 桂蓉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27 16:16

@桂蓉氏: 能帮忙看下我的代码问题在哪么?

支持(0) 反对(0) shayusuf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5-11-27 16:19

@shayusuf: getBytes()换成getInputStream()呢

支持(0) 反对(0) 桂蓉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27 16:31

@桂蓉氏: 改过来之后,有报错

支持(0) 反对(0) shayusuf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5-11-27 16:41

@shayusuf: 用这句呢

FileUtils.copyInputStreamToFile(multipartFile.getInputStream(),file);

支持(0) 反对(0) 桂蓉氏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1-27 16:46

@桂蓉氏: 还是同样的错误呢

TTP Status 500 - Request processing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RequestFacade cannot be cast to org.springframework.web.multipart.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type Exception report

message Request processing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RequestFacade cannot be cast to org.springframework.web.multipart.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description The server encountered an internal error that prevented it from fulfilling this request.

支持(0) 反对(0) shayusuf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5-11-27 17:20

@桂蓉氏: 您好,能看出问题出在哪么?

支持(0) 反对(0) shayusuf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5-11-30 11:49

@shayusuf: 类型转换错误,无法将RequestFacade转换为MultipartHttpServletRequest

支持(0) 反对(0) 天之灵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6-01-05 17: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