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编程实现判断两张图片的相似性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01 19:14

怎么编程实现判断两张图片的相似性,比如在图片同尺寸形状的情况下怎么判断, 不同尺寸同形状、不同尺寸不同形状等等

北在北方的主页 北在北方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5-11-28 12: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需要学习相关算法,写算法来提取图片的特征。搜“图片 特征”有人介绍如下:

图像的特征可分为两个层次,包括低层视觉特征,和高级语义特征。
低层视觉特征包括纹理、颜色、形状三方面。语义特征是事物与事物之间的关系。
纹理特征提取算法有:灰度共生矩阵法,傅里叶功率谱法
颜色特征提取算法有:直方图法,累计直方图法,颜色聚类法等等。
形状特征提取算法有:空间矩特征等等
高级语义提取:语义网络、数理逻辑、框架等方法。

根据需求来么,你看侧重图形相似还是颜色相似等~虽然写了这么多,但是我的确在瞎说~图像研究是一个领域,我不懂~

奖励园豆:5
之奇一昂 | 小虾三级 |园豆:1421 | 2015-11-28 20:20
其他回答(2)
0

你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相信我。

万一你解决了,请直接联系李彦宏,要求千万年薪及股票期权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33 (高人七级) | 2015-11-28 13:31

为什么这么说?

支持(0) 反对(0) 北在北方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5-11-28 17:09
0

找Google公司吧,他们做得到。而且很先进。(Google图片搜索的技术)

时光刺客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15-11-28 16: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