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用软件测试的思想测一辆自行车?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24 13:24

  女友最近换工作,软件测试方面的,遇到一个问题:怎么用软件测试的思想去测一辆新买的自行车?本人对软件测试不是很懂,所以来博客园向愿意求助,

   求园内大神支招,先跪谢了!

  

dark_passion的主页 dark_passion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5-11-30 13: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软件测试工程师(Software Testing Engineer)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理解产品的功能要求,并对其进行测试,检查软件有没有错误(Bug),决定软件是否具有稳定性(Robustness),写出相应的测试规范和测试用例。

简而言之,软件测试工程师在一家软件企业中担当的是“质量管理”角色,及时纠错及时更正,确保产品的正常运作。
软件测试工程师作为软件质量的把关者,其职能在于保证交付到客户手中的软件可靠好用,运行畅通无阻。从产品定义到产品开发再到产品维护,都离不了软件测试。
按其级别和职位的不同,可分为三类,即
高级软件测试工程师,熟练掌握软件测试与开发技术,且对所测试软件对口行业非常了解,能够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评估;
中级软件测试工程师,编写软件测试方案、测试文档,与项目组一起制定软件测试阶段的工作计划,能够在项目运行中合理利用测试工具完成测试任务;
初级软件测试工程师,其工作通常都是按照软件测试方案和流程对产品进行功能测验,检察产品是否有缺陷。

 

from 百度。

自行车的话,可以分模块分部分分零件进行测试。比如车把测试,刹车测试,速度测试,碰撞测试等等。

收获园豆:10
小刺猬001 | 小虾三级 |园豆:658 | 2015-11-30 13:45

结贴错了     @天外归云才是最佳

dark_passion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5-12-24 13:27

@dark_passion: 噗 ~那咋么把豆还给你们~

小刺猬001 | 园豆:658 (小虾三级) | 2015-12-25 08:44
其他回答(3)
1

白盒测试:仔细检查每个齿轮,脚趾,链条的运转。看看是否有噪声、杂音。焊接是否完好,车辐是否完好,减震是否漏油。螺丝是否拧紧,车胎是否结实,内胎是否漏气漆水是否 光亮。外形上是否适合 当初设计它的理念。

黑盒测试:骑上它,看看是否舒适,高速状态下 刹车是否灵敏。在 坎坷道路上 减震是否起作用,变速是否起到省力,省气的作用。

压力测试:连续骑行一段时间,车架是否会变形,刹车是否会出现热衰歇。

田麦成 | 园豆:1984 (小虾三级) | 2015-11-30 13:47

666666666

支持(0) 反对(0) 默卿 | 园豆:4575 (老鸟四级) | 2015-12-01 00:01
0

楼上两位都是大神,哥是来顶贴的。

傲雪江南 | 园豆:174 (初学一级) | 2015-12-01 11:53
0

测自行车……最好的方法就是亲自去骑了。

因为只有亲自去骑,才知道舒不舒服,看是看不出来的——这叫友好性测试。

让矮子骑完高个骑,山地骑完公路骑,看看是否能胜任——这叫兼容性测试。

蹬蹬轮子、刹刹闸,调调座椅和车把,看看是否性能佳——这叫功能性测试。

你本身就不瘦,后座还要驮一个胖子,看看是否不爆胎——这叫压力测试。

毎当结构有变动,加个螺丝填个冒儿,你们就得重新测——这叫迭代测试。

自行车还没造好呢,你就开始骑了,bug你也没少提啊——这叫敏捷测试。

你发明了个机器人在轨道上骑自行车,看看有没有问题——这叫自动化测试。(机器人是封装好的类库,骑是调用类库中的方法,轨道是框架)

天外归云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5-12-23 23:56

阁下一看就是测试大神,先谢过啦!

支持(0) 反对(0) dark_passion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5-12-24 13:20

谢谢,你的答案才是满意,不好意思,手贱点错了

支持(0) 反对(0) dark_passion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5-12-24 13:28

@dark_passion: 客气客气。

支持(0) 反对(0) 天外归云 | 园豆:168 (初学一级) | 2015-12-24 13: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