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如何选择手机app开发

0
[待解决问题]

本人从事asp.net开发两年,刚开始学习编程是想做wp开发,由于不景气后转做后台,现在还是想做手机端开发。

请问各位我现在学android还是ios比较好,比如未来开发语言有没什么变故,最近看了很多报道,必要等我学会了,结果语言有发生变化

TinGe的主页 TinGe | 初学一级 | 园豆:125
提问于:2015-12-02 13:27
< >
分享
所有回答(5)
1

ios比较好吧

间歇性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2-02 15:04
2

iOS来源于Apple的OSX,是UNIX系统,OSX已经有差不多10年的历史,从内核底层到软件架构都是逐步发展过来的。iOS使用ObjectivC这个古老的语言来做开发。而Android是Google基于Linux搞来的,严格意义上讲Android并不是一个Linux系统,它没有Linux的xwin,没有glibc,缺乏一整套标准的Linux程序。Android应用绝大部分都是使用JAVA开发,跑在Dalvik虚拟机上(一小部分使用NDK)。 Google在底层也修改了很多东西。Android算是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 所以:   Android使用JAVA,上手容易很多,如果有很好的JAVA Lib加持,开发效率会高些   iOS没有虚拟机, 也没有GC,性能要好一些,当然这个差别会随着Google的改进越来越小   iOS的开发框架很成熟,而且和MAC上通用,同样的知识体系,也可以开发MAC应用,Android相比是全新的框架, 还会继续进化。

如果你是一个个人软件开发者, iOS适合你, 市场规范, 做应用省心。

brance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5-12-03 11:40
1

我做安卓开发  个人觉得不错  国内市场安卓机远大于IOS

安卓222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5-12-28 15:35
0

我大三选的iOS学习。我有Java基础,我认为Android相比较iOS简单而且开发环境容易搭建并且教程多,其实完全可以有机会的话就学iOS机会难得,业余学习Android,两者其实除了语法环境不同外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如果以后iOS不行了直接就走Android。

FirstAuror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1-09 23:09
0

“未来开发语言有没什么变故” —— Android未来开发语言应该还是Java;iOS开发语言有OC和swift。据我粗浅的了解,目前很少公司全部用swift开发iOS的APP。已有2年.net开发经验,个人感觉转Java更快。不必担心开发语言的变化。

如果学习iOS,手上有Mac会比较好。同样的功能,Android上实现起来代码量可能会比iOS的多。

Google尚未返华,Android应用市场比较混乱。苹果的应用市场比较规范。

请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看看身边有哪些条件,来决定发展方向。

AnRFDev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6-02-29 09: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