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自定义类为什么可以遍历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07 12:08

man[] mm = new man[2];其中man是我自定义的类,这个类可以用foreach来遍历其中的对象,我想问一下为什么这个类加上[]后就可以遍历了,它没有继承任何类,也没有实现任何接口,为什么可以遍历呢?

spike_xy的主页 spike_xy | 初学一级 | 园豆:56
提问于:2015-12-04 18: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同学,这是Array类,不是自定义类。

可遍历的是Array,不是你的对象。

这是MSDN上ARRAY的定义。

[SerializableAttribute] [ComVisibleAttribute(true)] public abstract class Array : ICloneable, IList, ICollection, IEnumerable, IStructuralComparable, IStructuralEquatable

 

https://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system.array.aspx?cs-save-lang=1&cs-lang=csharp#code-snippet-1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860 | 2015-12-04 18:16
其他回答(1)
0

man是你自己定义的类。但是man[]是Array类型。

XXX[]是用来定义一个数组的。其中的每个元素的类型为 XXX。

比如,你这里的 mm 就是一个数组,里面的每个元素都是 man 这个类型的具体实例。你遍历的是这个数组。

SharpCJ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15-12-05 02: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