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VC里如何写XML,用来记录用户登录信息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11 14:40

正在学习做一个项目,写个XML来记录用户登录的信息,记录字段就姓名和IP地址,我是初学者,表达问题也许不是太专业,求大神指导。

问题补充:

团队项目,多人操作,意思说是谁在哪台机子登录的,就在他机子本地自动建个XML文件,保存登录信息。

谢六狼的主页 谢六狼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5-12-10 22: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从你说的MVC字眼猜测,这个是WEB项目,不是WINFORM项目。也许猜错了也说不定。

2、如果是WEB,那么 ”在他机子本地自动建个XML文件“这事基本不靠谱,

WEB网站对于浏览者的机子(电脑)权限是受限的,唯一的手段无非是COOKIE。

3、... 先到这儿吧,你搜索一下Cookie怎么保存和读取再说。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267 | 2015-12-11 09:20

谢谢指导,问了下指导老师,是存到服务器上的。

谢六狼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12-11 14:39

@谢六狼: 那就是一个登陆日志了。

因为在服务器上,这就很简单了

登陆的时候,记录一下就行了,

随便构造一个实体,序列化为XML本地文件就行了。

只不过用文件可能会碰到文件锁问题,用数据库就好些。但是你目前反正也不需要考虑锁的问题。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267 (高人七级) | 2015-12-11 14:42
其他回答(5)
0

你建立一个xml文档就是。。。弱弱的问下,怎么不存到数据库了。。。

Jeffcky | 园豆:2563 (老鸟四级) | 2015-12-10 23:02

要求是建在某个路径下,然后自动记录登录信息,不懂怎么实现

支持(0) 反对(0) 谢六狼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12-10 23:06

@谢六狼: (1)获取网站根目录路径再加上你的文件夹路径(2)登陆进来后记录信息不就ok了吗

 

怎么会用XML记录登陆信息,想不通。。

支持(0) 反对(0) Jeffcky | 园豆:2563 (老鸟四级) | 2015-12-10 23:08

@Recluse_Xpy: 团队项目,多人操作,意思说是谁在哪台机子登录的,就在他机子本地自动建个XML文件,保存登录信息。

支持(0) 反对(0) 谢六狼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12-10 23:32
0

楼上说的对。web的基本概念之一是:不能操作客户端本地资源,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5-12-11 10:40
0

爱编程的大叔  @吴瑞祥  说的对,如果确实有需要的话就写插件 ,不过不建议用,最好还是cookie

jory | 园豆:322 (菜鸟二级) | 2015-12-11 11:52
0

浏览器操作客户端,权限不足。你只能用插件的方式实现。

建议使用localStorage或者是cookie、indexedDB等存储方式实现。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12-11 13:35
0

目的不就是保存登录名么,存到本地cookie就可以了

程序新青年 | 园豆:841 (小虾三级) | 2016-01-04 16: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