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手机APP访问后台程序,需要session么,用户信息怎么保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15 18:30

RT

手机APP访问后台程序,需要session么,用户信息怎么保存?

后台怎么处理

新人求指点

冰原小白狼的主页 冰原小白狼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5-12-11 15: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也是刚接触app,个人觉得后台不需要session把,前台做好登录cookie就行,在首次登录拿到个人信息后就保存app客户端,如果客户没有进行退出操作或删除cooki操作,就认为一直是有效登录用户。如果为了安全性考虑,可以在后台对app的请求做一个校验,后台保存一个时效比如30分钟有效,每次请求都更新这个值重置为30分钟。如果过期了,就返回提示用户重新登录了。

奖励园豆:5
梁夏荣 | 菜鸟二级 |园豆:279 | 2015-12-11 15:59

有道理;

后台如果不用session的话,我现在有个需求,就是APP调用部分后台接口的话,我要把请求写进日志,那用户的信息怎么取呢?

冰原小白狼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2-11 16:11

@冰原小白狼: 没明白你说的。你把请求写日志 和用户信息怎么取有什么关系?你这里的用户信息是只手机信息还是用户在你们系统内的信息?如果是手机信息,那app端是可以拿到这个手机唯一标识码的,你拿这个标识码去数据库读信息了。要是你们系统内的信息,就在请求的部分接口的时候,把这个userid传过来,根据这个id查不行?

梁夏荣 | 园豆:279 (菜鸟二级) | 2015-12-11 17:21

@开天opensky: 用户账号的信息是存在后台的数据库的,我的意思是APP调用后台的某些方法时,我需要知道是谁操作的,然后把操作相关的信息存到日志。

冰原小白狼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2-11 17:36

@冰原小白狼: 噢 那你的某些方法加个参数叫idfa, 每个手机的idfa都是唯一的。app端是可以拿到的,用户肯定会首次登录的把?在他第一次登录到时候,把这个idfa存上 就可以。

梁夏荣 | 园豆:279 (菜鸟二级) | 2015-12-11 19:47
其他回答(2)
0

app不需要session,保存用户登录信息的话可以考虑使用SharedPreferences,用法搜索一下一大堆

澈澈 | 园豆:435 (菜鸟二级) | 2015-12-11 16:48

谢谢;

我不是问移动端怎么实现,我的问题是后台在APP调用后台的方法时,我要把是谁调用的部分信息获取到

支持(0) 反对(0) 冰原小白狼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12-11 17:37
0

手机端登入后 你返回个值给手机端 手机端每次请求的带上这个 

s_p | 园豆:269 (菜鸟二级) | 2015-12-11 17: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