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工作中业务不精怎么办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13 19:57

提问之前先来说说自己对技术的理解。
工作中,发现技术只是一种手段,或者说是工具,以前过于扣细节了,现在大眼望去,技术是对于项目来说,只是一个实现的一种方式,
业务才是核心,日常工作中发现自己对业务理解不够深入,过于依赖老大,我对业务或者数据库设计都不够深入,以至于始终不能独当一面,始终还是一个菜鸟,工作状态基本属于搬砖,
随着年岁的增长,越来越着急,我总不能老这样,我的青春已不再了,工作中我该如何提高自己,问的稍微有点宽泛了,希望有朋友能给我分享你成长的经验。谢谢。

醉心的主页 醉心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5-12-11 15: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就是从技术向管理方面的转换了,根据我自己的经验:

当我拿到一个项目的时候,把项目的业务需求转变成功能需求再转变成技术需求,把技术需求细化后分配给成员执行实现。

一开始是把细节的技术需求全部都规划出来了,连代码的框架,每一个变量/方法名,方法内的实现思路全部都写给成员。

待成员习惯了我的编码规范后,就直接只放一个技术需求的细节需求给他,让他自己设计编码。

再然后,就只给一个略微具体的技术需求,让成员自己去细节,设计编码。

再然后,就只提供功能需求,让成员自己去设计技术需求...

再然后。。。

我这是从上向下调教一个技术,你可以逆向参考一下,最主要的是自己的耐心和韧性~

收获园豆:10
米修君 | 小虾三级 |园豆:553 | 2015-12-11 16:45
其他回答(2)
0

过于依赖老大,我对业务或者数据库设计都不够深入  //你自己都知道问题在那里了呢?个人觉得就深入研究下这个项目的数据库是怎么设计的就ok,以前自己就是这么干的。多问问 为什么需要这个字段,不要行不行。如果不这么做,自己有没有更好的设计方案呢? 然后有新的方案,拿出来跟老大、同事们聊聊,看看怎样。看你是闲的发慌了把,同感,都经历过。共勉

收获园豆:10
梁夏荣-机器视觉 | 园豆:279 (菜鸟二级) | 2015-12-11 15:46
0

骚年莫慌,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把你的控制欲拿出来,把你的热情拿出来。想着你可以控制一切,你要操纵一切,你要让别人听从你,你就会知道自己缺少什么和要做什么了。O(∩_∩)O哈哈哈~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5-12-11 17: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