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pp初创公司改招聘哪些技术人员?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0-19 11:22

烦请大家给个意见和建议~
背景:年中的时候开始和外包公司合作做了一款app(ios和安卓端),改来改去到11月份才匆匆忙忙交付上线,一个月运营以来bug不断,和那边沟通起来越来越困难(我们付了全款了),12月底维护期到了,现在本身的bug都没改完,遗留下来的很多问题都被他们当做功能优化来对待(需要付费而且相当贵),实在是不能再继续合作下去了。
所以必须要组建自己的团队了,但是资金有限,所以人员需要慎重考虑。
不知道我这样计划行不行?
方案一:
开发人员:一个安卓工程师负责安卓端,一个ios工程师负责ios端,一个php工程师负责app后台(现在是用c#写的所以如果是php得重新弄)和网站、微信开发(如果可以能同步最好,app主要功能就是活动的预约报名抢位),一个美工
另:请问下安卓工程师或者ios工程师能不能兼负责app后台的?
我负责运营和产品~

smy520的主页 smy520 | 初学一级 | 园豆:93
提问于:2015-12-14 23: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钱少,最节约的办法。

如果现在的项目,你们是有源代码的,其实可以招个c#维护现在的项目最简单直接,按你们现在的规模来说,没必要一定要换成PHP, 成本最重要。

android和IOS 实习生就好,这个出了问题好更换的。

要想东西好看UI是必须要一个的。

如果确实要换掉c#,找个 php 出身的,能做架构的做leader,做系统架构经验很重要,这个可以下点血本。  

那种会android、IOS 又会php的基本不用考虑了, 要么很贵,要么两者都不是真的会。

收获园豆:40
小码蚁·兴 | 菜鸟二级 |园豆:321 | 2015-12-15 10:06

我是做web的对app不是很熟悉,整个app的所有功能和业务逻辑,是在安卓和ios里分别实现了,还是在服务器后台也有,后台只是提供接口操作数据吗?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10:41

@smy520: MVC 逻辑当然应该是写在后台哦。  android、IOS只是VIEW。
再说了,如果把逻辑写在APP里面 那么你的错误就 X2 了。

小码蚁·兴 | 园豆:321 (菜鸟二级) | 2015-12-15 10:54

@小码蚁·兴: 那就像你说的现在换php的话成本更高了,那后台和安卓一个人可以还是要两个人呢,ui的话美工可以做还是要专门的ui呢,美工倒是可以做出设计图,但是不涉及到代码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11:02

@smy520: 用多少人开发,取决于你们饼画多大,还有就是要多快。
比如你让我来做的话,一个人也是能够把东西做出来的,不过可能要做很久很久。
UI的话看你们怎么定义的,水平差的UI本身就只是个美工,或者说美工都不如。

小码蚁·兴 | 园豆:321 (菜鸟二级) | 2015-12-15 13:50
其他回答(7)
1

没有信得过的人,招人和外包都是坑。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5-12-15 07:19

但是也没有其他办法呀……

支持(0) 反对(0)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08:04
0

资金有限的话,可以找一个技术经验足的leader,其它的可以招实习生,如果想android和ios负责开发后端,那就需要懂php开发了,而且需要有经验的人员。

fomin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5-12-15 09:31
0

资金有限还这么搞是没戏的,赶紧再去忽悠点疯投。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5-12-15 09:35

不是也有很多成功案例嘛    我也看过很多小团队慢慢成长起来的~

支持(0) 反对(0)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09:38

@smy520: 怪我没说清楚,你没钱不要一下上双系统,先做个IOS或者是ANDROID都可以。

还有就是你们肯定对技术投入准备不足,外包只有更省钱,除非你们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不是现场招聘来的人)。

一个技术合伙人,或者不一定要合伙人,关键是足够的对技术的敬畏。

当然我对业务、市场也保持足够的敬畏,不是片面夸大技术的重要性。

如果资金有限,但又想做大事,采用迭代开发,里程碑式开发,成本其实是挺高的,

因为技术得不断否定自己前面的代码,以适应新的需求。

一开始按照最低需求开发,市场、业务跟上,慢慢调整方向,

这个对技术负责人的要求其实比一开始就定好一个大需求,砸钱下去开发还要搞。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5-12-15 09:49

@爱编程的大叔: 多谢大叔提醒、回答这么多^_^现在最急切的是想确定我列出的团队人员是否能应付现阶段的迭代更新,我有计划但是团队需要有基本的配置才能正常运行起来

支持(0) 反对(0)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10:04

当时选择外包确实是因为没有经验,我本来是做web开发,只是现在需要一个人来负责产品和运营,所以被推上了这个位置,不过我们定位还是比较明确和垂直的而且也不是什么非常大的项目,我不是非常确定技术人员是否能满足我对产品的需求

支持(0) 反对(0)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10:15

@smy520: 一个熟悉这些的技术经理,差不多就得是你说的ANDROID+IOS+微信/网站开发的工资加在一起,

美工可以算是另外的。一个ANDROID或者IOS的开发,毕业一年内的,基本啥都不会的就敢要价8K,

这也是目前APP开发价格贵的一个原因,大家都去凑热闹呗。

按照你铺开的这个局面,单是开发人员的工资,你准备半年的话,大概就得50万以上。

你再对比一下外包的价格看看...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5-12-15 10:19

@爱编程的大叔: 大叔你别吓到我。。现在还是起步阶段请不起太贵的高级人才,其实也没必要,慢慢添砖加瓦已足够,盈利再增加投入,如果可以,能不能私信你给你帮我看一下我们的产品,评估一下具体的技术含量~感谢

支持(0) 反对(0)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10:30
0

话说我想赚钱。可以聊聊。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5-12-15 10:09

你在哪里呢?是做什么?

支持(0) 反对(0)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10:19

@smy520: 做.net开发的。人在北京呢。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5-12-15 11:00

@吴瑞祥: 我们在深圳额~

支持(0) 反对(0)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14:19

@smy520: 没事,有什么问题问下就是了。至于你说的IOS和安卓开发的找人问题。

我的意见还是做跨平台应用。找个靠谱点的.net开发,前台后台都做了也是有的。不过成本还是会比外包高出好几倍。可以到开源中国上去给兼职外包。比较靠谱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5-12-15 14:40
0

可以找些网上兼职的技术大牛,给的钱不是很多但是活漂亮

_Arnold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15-12-15 11:57

大牛才没那个精力来赚这点零花钱。。。沟通不方便很痛苦。

支持(0) 反对(0) smy520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5-12-15 11:59

@smy520: 

1.不尝试怎么知道,我记得有个平台就是专门做技术牛人兼职的平台,平台名字忘了  你可以去百度下 ,

2.你说的沟通不方便,获取是你之前跟一些水平比较低的技术人员不流畅的沟通经验,所以选对人很重要。

支持(0) 反对(0) _Arnold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15-12-15 12:16
0

如果可以 一个就够了!不知道那个app是什么类型的,可以考虑弄成html5的,这样什么Android ios 微信 一步搞定! 

丫的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15-12-18 17:29
0

后台没必要换php,C#对app的支持很好啊。

程序新青年 | 园豆:841 (小虾三级) | 2016-01-04 16: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