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语句查询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18 14:01

一个字段有不同的值 比如(0和1)  不同的条件查询

假设 a=0 条件是 xxx>aaaa a=1的时候 xxx>0 由于业务 设计字段的原因 不能写成  or

有啥好的写法没 朋友?

s_p的主页 s_p | 菜鸟二级 | 园豆:281
提问于:2015-12-15 10: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or的优化方法就是union

收获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51 | 2015-12-15 12:41

是的 最后使用的就是这个

s_p | 园豆:281 (菜鸟二级) | 2015-12-18 14:01
其他回答(3)
0

select * from ad_area where if(a='0',xxx > aaaa ,null) or if(a='1',xxx > 0,null)

阿克西斯教成员污米饭 | 园豆:129 (初学一级) | 2015-12-15 11:01
0

select * from a where case a when 0 then xxx>aaaa else xxx>0 end

搁忆 | 园豆:612 (小虾三级) | 2015-12-15 11:07
0

XXX> case when a=0 then aaaa when a=1 then 0 end

悦光阴 | 园豆:2249 (老鸟四级) | 2015-12-15 12: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