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想做个 即时通信软件,但是没啥思路,请大大们提供思路【我又没分了,,我一直没啥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2-25 10:54

是这样的

突然的想法,想做一个 即时通信软件

就是跟市面上的 同类软件差不多吧,比如QQ

 

但是不可能玩那么大

能够 文字聊天  或者 传个文件  就可以了

--------

但是,对这块没啥了解

不知道怎么开始做

比如  服务器需要什么服务,通信的协议使用什么 有没有现成的框架

总之,没头绪

【大大们 多多指点一二,小弟感激不尽】

 

算了的主页 算了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5-12-23 13: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看socket

奖励园豆:5
s_p | 菜鸟二级 |园豆:269 | 2015-12-23 14:26

我刚才搜了一下,只看了2分钟, 这是解决 通信问题的吧

不错不错谢谢了啊

还有啥想说的吗多说说啊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12-23 14:55
其他回答(3)
0

先确定基于什么协议

jackccc | 园豆:1341 (小虾三级) | 2015-12-23 14:42

什么协议都能 基于吗 ?

我不太懂

那么基于什么协议好呢? HTTP   ? UDP?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12-23 14:54

@算了: 对我知道的可以基于TCP协议或者UDP协议

支持(0) 反对(0) jackccc | 园豆:1341 (小虾三级) | 2015-12-23 15:15
0

你的名字,已经替你回答了。

[0] | 园豆:1255 (小虾三级) | 2015-12-23 14:50

不是吧 ,,不能算了 ,,我是真真儿的想做一个啊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12-23 14:53

@算了: 先把自己介绍一下。都不知道你的基础是什么?怎么给你意见。

支持(0) 反对(0) [0] | 园豆:1255 (小虾三级) | 2015-12-23 15:10

@[0]: 我啊 ,这么说吧 通讯那块完全不懂,web开发 可以,桌面程序 如果是 .net 的 winform 也可凑合

其他  还有什么可说的吗 ?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12-23 19:23
0

一楼是对的 java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聊天程序,至于传文件有待扩展

伊夏丶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12-23 15:43

感谢回复,,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12-23 19: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