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jax 是不是要慢很多,读取整个页面的时候?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1-05 08:32

我用 id.innerHTML=ajax.value返回的值

 

值是一个模板html代码,,用直接跳转显示是不是要快很多?

 

我想在显示之前显示一个等待的图,,ajax返回之后再显示结果

这种无刷新的要求可要也可不要,

 

如果用刷新的方式显示结果是不是要快一些?

还是和ajax赋值的方式一样?

女子100的主页 女子100 | 初学一级 | 园豆:85
提问于:2015-12-30 18: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从理论上来说,用页面刷新或ajax从加载速度这方面来说是一样的,因为都是用http请求同一个资源。只是ajax有多了一点额外的处理,比如先要创建XMLHttpRequest对象,初始化和发起ajax请求,并对返回值值进行处理。不过这部分js的额外操作所花费的时间,对用户来说没有什么感觉,是可以忽略的。

 

收获园豆:7
脚本王子 | 小虾三级 |园豆:779 | 2015-12-31 08:58
其他回答(2)
1

用刷新的方式会快一些,用ajax会有2次请求2次页面渲染

收获园豆:1
dudu | 园豆:37078 (高人七级) | 2015-12-30 20:00
0

ajax 的出现 是为了解决网页交互问题的, 比较ajax加载  和 页面刷新谁快,这个并不是重点啊。

用什么  还要看 需求啊,,,如果你的页面对交互 很 注重,那用 ajax 啊,如果并不注重,直接刷新就好啦。。。

收获园豆:2
电磁魔王喵喵 | 园豆:1339 (小虾三级) | 2016-01-04 10:04

我知道作用,我想知道耗时问题,如果时间差不多,我可以做得人性化一点,,,如果耗时,那可能要关心用户体验了

支持(0) 反对(0) 女子100 | 园豆:85 (初学一级) | 2016-01-04 19: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