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博客园很多学MVC EF的都只写CodeFirst而没有DB First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3-15 12:07

不是说DB First在工作中一般这样用吗,用Code First的一般都只是写小系统

最佳损友。的主页 最佳损友。 | 初学一级 | 园豆:103
提问于:2016-01-04 09: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Ef6以前 Ado.net实体数据模型,从数据库直接映射过来那一套,是挺傻瓜的。但是跟数据库绑得太紧了,而且后期维护通过vs的界面去更新数据库,也不好维护。

至于严格的使用codefirst,使用vs中的命令去更新数据库,更不靠谱。每次都把数据删除,维护量更大了,(数据库跟开发人员)职责也不分明

所以我一直采用的是数据库就是数据库,代码就是代码。手动建model或维护model与数据库对应,这才是最灵活的。至于楼上说的ef7虽然我没用过。但是估计只是把根据数据库生成模型这种傻瓜式的东西去掉而已

收获园豆:10
SpringRen | 菜鸟二级 |园豆:412 | 2016-01-04 10:02

 你还没有体会到codefirst的精髓

Y2zz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16-01-05 22:47

@Y2zz: 那您来说说它的精髓……

SpringRen | 园豆:412 (菜鸟二级) | 2016-01-06 10:13

@SpringRen: 更新模式里面 有一个不删除数据库 估计你不知道 。。。。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6-01-22 14:49
其他回答(3)
0

一般是项目开发前期由于数据库设计还未确定,所以用迁移的方式生成数据库,直到数据库基本不会再改变,由迁移改为DB First.

收获园豆:5
jackccc | 园豆:1341 (小虾三级) | 2016-01-04 09:29
1

EF7开始就只支持code first

收获园豆:5
dudu | 园豆:37154 (高人七级) | 2016-01-04 09:35
0

我个人觉得model first、code first、db first 都会就行了

wa-kaka | 园豆:272 (菜鸟二级) | 2016-07-29 15: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