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java和c语言编写程序,求1到100的累加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7-05 11:23

面试的时候,考官要求我用java和c语言编写程序,求1到100的累加和(考虑代码优化),希望大家能够帮我解决

赞、佳美的主页 赞、佳美 | 初学一级 | 园豆:175
提问于:2009-07-04 08: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ode

给你三种算法,递归,非递归,高斯算法(最优)

winzheng | 大侠五级 |园豆:8797 | 2009-07-04 09:57
其他回答(2)
0

楼上已经回答很好了

peterzb | 园豆:861 (小虾三级) | 2009-07-04 11:25
0

用高斯算法最好。其实考官可能就是要你用高斯算法做,如果一般的算法人人都会做。

首先高斯算法就是1+2+3+....+100=(1+100)*(100/2)

c语言实现就是

 int Caculate(int start,int end)

{

  int sum=0;

      If(end%2==0)

  sum=(start+end)*(end/2);

    else

   sum =(start+end)*(end/2)+(end/2+1);主要考虑到整数/2会取前面的整数 如99/2=49

  return sum

}

int result =Caculate(1,100);

主要是这样,没调试

 

潇潇息一去不复返 | 园豆:285 (菜鸟二级) | 2009-07-05 00: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