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开发的winForm程序运行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1-18 15:19

C#开发的winForm程序不是要安装指定版本的.NetFramework的电脑才能运行吗?那这样用C#开发的winForm程序不是有很多电脑(未安装.NetFramework或版本和开发版本不同)运行不了吗?这问题怎么解决?求解

小寻的主页 小寻 | 初学一级 | 园豆:114
提问于:2016-01-14 11: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有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把framework打包到程序中. 优点是客户不用安装运行时了.缺点就是程序包会特别大不利于分发

还有一个就是用户安装相对应的framework运行时了.

 

PS:目前除了XP没有预装framework,win7以及服务器都是安装了framework的;只是版本低一点.NET 2.0 就可以了.

所以你可以针对win7及以上的系统使用.NET2.0;针对XP则把framework打包进去 生成不同的安装包会比较好

收获园豆:30
万雅虎 | 菜鸟二级 |园豆:318 | 2016-01-14 13:38
其他回答(9)
0

没安装的你给他安装一个就好了。

要是客户没安装Windows的话,你还得给他安装一个Windows呢,要不然Linux也跑不了Winform程序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57 (高人七级) | 2016-01-14 11:29
0

电脑没安装的,要先安装一下.NetFramework。

魔多 | 园豆:1031 (小虾三级) | 2016-01-14 11:30
1

inno setup

打包工具,可以在安装你软件的时候内置NetFramework也可让它自动下载.

【秦时明月】 | 园豆:803 (小虾三级) | 2016-01-14 11:41
1

指定特定的操作系统。换相应的FW,例如win7自带有 .Net FW3.5

Gizmo.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1-14 12:45
1

一般来说,如果要考虑很多用户直接能装,那么就低版本的Framework。

实际上,很少用C#来开发面向大众的软件,一般定制化软件,可以要求用户安装Framework。

另外,可以在最后制作安装包的时候,将Framework一同打包。

收获园豆:20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6-01-14 13:18
0

你可以加个打包程序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1-14 13:45
0

1.在安装前检测是否安装了所需的.NetFramework,如果没有,提供下载地址并提示安装。

2.把.NetFramework打包到安装程序中。

seayx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6-01-14 14:55
0

软件打包,或有针对地判断操作系统解压不同框架的程序运行。

一起开源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01-19 22:54
0

现在.NetFramework安装率很高了,不必担心。

缤纷 | 园豆:425 (菜鸟二级) | 2016-01-20 17: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